晴時多雲

Mazda

Mazda
Mazda 5

加入比較 +

Mazda5 的設計靈感是來自水的線條、波浪及大自然的律動,其外觀反映了 Mazda 的設計語言。流動的車身造型為靜止的車子創造了移動的想像,這是 Mazda5 有別於傳統多功能休旅車 (MPV) 的設計之一。另一項差異是兩側的「遙控雙電動滑門」設計,方便乘客入座。

外觀上,Mazda5 的「Nagare」概念意象筆觸起始水箱護罩的頂點發散,彷彿是破開水面的船艏一般,劃開車頭前方的氣流,採圓弧曲線設計的黑色格狀進氣壩,線條由中央向兩側流動的視覺印象,則是更加突顯大自然迎風流動之意象,一同顯現出強烈的視覺風格。

內裝方面,一進入車內,便可從運動型的座椅設計和整體的駕駛環境想像到未來的駕馭樂趣。這部車的內裝顯然是以見解深刻的工藝與使用者導向的思維打造而成。所有的控制功能均經過精心設計,顯而易見,容易使用,讓駕駛者能夠專心注意前方的路況。完美的空氣動力性能與隔音功能,也賦予這款七人座休旅車安靜的駕駛環境。後方座椅不僅為成人提供寬敞的放腳空間,也提供了精巧靈活的 KARAKURI 座椅設計。

動力性能方面,Mazda5 搭載一具 2.0 升直列四缸引擎,可在 6500 轉時輸出 147 匹馬力與 18.8 公斤米/4500 轉的扭力鋒值,搭配 5 速手自排、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懸吊設定,結合優異的空氣動力性能,讓駕駛在高速行駛時,也能有平穩的安心感,確保 Mazda5 座艙安靜無聲,也降低了耗油量和二氧化碳排放量。

車身安全方面,Mazda5 採用 MAIDAS 3H 高剛性車體結構能夠在碰撞意外發生時,限制車體變形範圍,避免影響車室或傷及乘客,針對前後保桿內緣剛性結構特別採用高張力鋼板,不僅輕量化更能有效降低衝擊的損傷。搭配 ABS、EBD 電子控制煞車力道分配裝置、BAS 煞車力道輔助系統、DSC 動態穩定系統等先進科技,減少意外的發生。

被動安全方面,Mazda5 配備雙前座/側邊/雙車側簾幕式 SRS 輔助氣囊、前座預縮式安全帶、防護前座頭枕,完整保護全車乘員的行車安全。

本規格查詢功能僅供參考,
各車型資料以原廠公布為主。

看更多車款規格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