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特斯拉藉上海廠登陸? 富比世列 3 大難題

2018/07/16 19:07 文/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美國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10 日與上海簽訂合作備忘錄,準備在當地興建年產能 50 萬輛電動車的超級工廠(Gigafactory),媒體看好特斯拉將進軍中國市場,但《富比世》認為,特斯拉必須先思考三大難題。

特斯拉赴上海設廠準備藉此講近中國市場,但《富比世》認為特斯拉必須先克服 3 大難題。(彭博資料照)

1. 建廠錢哪裡來?

特斯拉預計在上海興建「超級工廠(Gigafactory)」,工程時間預計 4~5 年,這代表特斯拉必須將大量資本投入單一利基市場,將承擔巨大風險;此外,翻開特斯拉資產負債表,特斯拉負債累累的情況與燒錢速度,顯示特斯拉將無力承擔建廠支出。

過去,特斯拉位於北美的 1、2 廠都是 Panasonic 出資協助興建,且中國科技大廠騰訊也在去年 3 月取得 5% 的特斯拉股權。兩大金主是否願意出資建廠,目前仍是未知數。

2. 電動車銷量能否達到預期? 

目前,特斯拉在美國坐擁 75% 的電動車市場份額,但在中國,去年特斯拉「新能源車市場」銷量排名第 11 名,總銷量 14883 輛,僅有吉利(Geely)汽車的 1/2,甚至不到銷量第一名的比亞迪(BYD)的 20%。

3. 上海廠完工前,特斯拉仍須面對貿易戰

美中貿易衝突下,中國在上週將進口汽車關稅從 15% 提高到 40%,特斯拉兩大車款 Model S、Model X 售價爆增,導致消費者卻步。

此外,近期特斯拉不斷有高層離職消息,顯示馬斯克(Elon Musk)喜愛單打獨鬥勝於團隊合作的性格。但日前中德簽署合作文件,多家德國車廠將與中國當地車商合作,面對東西合作的競爭對手,加上負債累累的經濟狀況,《富比世》認為,特斯拉要搶進中國市場將面臨多重困難。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全球 2 大輪胎品牌新胎發表,在台互搶對方車主

福特遭禁用「野馬」還得向山寨車廠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