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位駕駛加一位好心路人,演繹路邊停車到底有多困難!(內有影片)

2018/07/20 11: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影片

對於開車已相當熟練的駕駛而言,路邊停車或倒車入庫,就像一塊蛋糕般的簡單,但對部分駕駛來說,停車就像是遊戲裡的魔王關卡一樣,近日一名英國駕駛試圖將自己的 Honda Civic 停進路邊一個超大的停車位,但始終辦不到,甚至來了 1 位好心路人都停不進去。

一名英國駕駛試圖將自己的 Honda Civic 停進路邊一個超大的停車位,但始終辦不到。

英國一位女駕駛的停車影片在《Youtube》上引起討論,只見駕駛企圖將 Honda Civic 停進路邊超大停車格,但犯下許多新手駕駛的停車通病,就是不用倒車的方式,而是直接將車頭插進停車格,並在接下來的 4 分鐘不斷前後移動,想也知道是沒有任何作用。

【英國駕駛停車影片】

若這支停車影片只是如此並不會引起討論,接下來一位好心的路人出現,希望透過車外指揮的方式,幫助這位駕駛停好車,但很顯然這位路人也不懂如何路邊停車,經過一段比手畫腳後,這位好心人決定親自下場停車,結果依然沒有成功,情況甚至更糟糕,最終相當尷尬的放棄,當然 Civic 最後也就直接離去。

路邊停車對於很多民眾來說,常常會抓不到訣竅,接著慌亂下又越停越糟,其實路邊停車只要簡單的 6 個步驟就能夠輕鬆成功:

1. 停車位的長度要比車長多 1.5 公尺左右。

2. 與停車格呈平行狀並與其相隔約 60-90 公分。

3. 車輛直退到一旁汽車的車尾與後座椅背成一直線。

4. 將方向盤右轉打到底,讓車尾與路緣呈「45」度角。

5. 倒退後將方向盤回正、左轉打到底。

6. 前後移動一下喬角度與距離。

【路邊停車教學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