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金厲害! 新營 83 歲阿嬤 路考 3 次終於拿到普通重機駕照

2018/07/21 22:51 文/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

過了 70 歲、80 歲,你還會去考機車駕照嗎?新營 83 歲阿嬤徐秋月,不但去考,而且「路考沒過,再考」,6 月 12 日第三次在新營監理站通過路考,取得普通重型機車駕照,讓一票來考照的年輕騎士稱讚她說「阿嬤金厲害」。

徐秋月展示她的普通重型機車新駕照。(記者楊金城攝)

「以後只要遵守交通規則,再也不擔心警察取締無照駕駛」徐秋月高興的展示普通重型機車新駕照。

新營監理站行政股股長李秋杰說,像徐秋月這樣高齡駕駛人還來考機車駕照很少見,她可能是全台最高齡機車駕照考生。 

1935 年出生的徐秋月,有汽車和普通機車駕照,但她目前只騎普通重型機車代步。5 月底,她在新營二段式左轉路口違規,被警察攔下開了二張罰單共 2400 元。

徐秋月騎普通重型機車代步。(記者楊金城攝)

開單的警察勸告徐秋月可換騎電動機車或普通輕型機車,旁人幫忙求情說:「阿嬤年紀那麼大,不要開單啦」,但徐秋月是保二警察退休,她說,既然違規就甘願受罰,要「小學弟」開單。

隔天,徐秋月就到新營監理站繳罰款,因不想新買輕機車或電動機車,不忍心現有重機報廢浪費,立即報名普通重型機車駕照考照。

徐秋月通過體檢,又決心要考照心願,監理站通融她在中午時間到路考考場練習,包括站長許木山在內的職員並熱心指導她如何騎乘和考照注意事項。

但徐秋月太緊張,第一、第二次路考未過關,監理站讓她在年輕騎士前先「示範」,結果未過,她說,很不好意思。二週之後,她第三次來參加路考,終於過關。

李秋杰說,考駕照並無年齡上限,監理站希望高齡者不要開車、騎車,改乘交通工具,依據高齡駕駛人駕照管理辦法,年滿 75 歲之前,監理站會通知駕駛人須前來換證,但要通過體檢和認知測驗,新營監理站為鼓勵高齡駕駛人前來換證或註銷駕照,提供 200 元電子票券的獎勵品。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Gogoro 服務據點進軍宜蘭,新月廣場小編透露 8 月啟用

Mazda CX-5 環景旗艦版新車型確定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