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4 間汽車公司擠進《財富》500 大企業排行榜!卻有一間虧損....

2018/07/22 12:57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Toyota、Volkswagen

由美國《財富》每年所評選出的全球 500 大企業排行榜公布,汽車產業部分,多間汽車企業入榜,最大汽車企業仍由日本的 Toyota 奪下。

Toyota 蟬聯今年《財富》500 大企業的汽車第 1 名。

這項排行榜是以營業額來作為排名,營業額越高排名越高。Toyota 繼續蟬聯汽車產業第 1 名,營業額為 2651 億美元,不過全球排名從去年的第 5 名,跌落到第 6 名。而勁敵德國 Volkswagen 仍是汽車產業第 2 名,營業額為 2600 億美元,全球排名也從去年的第 6 名,跌落到第 7 名。

緊追在後的則是賓士母公司 Daimler,全球排名第 16 名。

Volkswagen 仍為居第 2。

在這排行榜上,每一間汽車企業幾乎都是獲利狀態,但美國的通用汽車(GM),儘管排名汽車產業第 4 名,全球排名第 21 名,卻是上榜的汽車企業裡,唯一虧損的公司。

在 100 名以內的,還有 Ford、Honda、BMW、Nissan 以及 Hyundai。最後一間入榜的汽車企業,則是營業額 307 億美元的 Subaru。

以國別來看,中國汽車企業儘管上榜最多,看似亮眼,然而全部的利潤相加之後,只有 Toyota 利潤的 56%,相去甚遠,也不及 Volkswagen。

↓↓這裡看汽車企業詳細排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