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掀背小車跨界包裝,價格親民又有趣!

2018/07/22 16:53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眼見小型 CUV 當紅,各大車廠除了推出全新的車系產品外,也同步將旗下暢銷小車予以 Crossover 化包裝,作法不外乎增加車頂行李架、環繞車身下圍的防刮塑料護件,換上大尺碼的雙色鋁圈及扁平比稍大的跨界車用胎,一方面可稍微增加底盤的離地淨高,同時結合外擴輪拱讓輪距加寬,營造出類似跨界休旅的視覺效果。

有鑑於多數買家不會把這類小車開去從事高挑戰性的 off road 活動,現在車廠往往不會賦予這種視覺系的跨界小車 4 輪驅動系統,因為他們很清楚消費者只是追求時尚,讓產品看起來既有 fu 又划算,才是獲得商業成功的王道。

現階段國內市場所能買到的跨界包裝掀背小車以 KIA picanto X-Line 為代表,未來 Ford 新一代 Fiesta Active 和 Citroёn C3 不排除可能導入,如果本地市場的反應不錯,甚至連暢銷的國產 Toyota Yaris 也有機會推出跨界包裝的版本。

KIA picanto X-Line

KIA morning 都會迷你車大改款後改用歐洲市場慣用的 picanto 車名,國內首波登場的是跨界包裝的 picanto X-Line,外觀加入時下當紅的 Crossover 視覺元素,總代理台灣森納美起亞開出 59.9 萬車價,對追求跨界時尚的年輕預算型買家頗具親和力。

Citroёn C3

產品設計常不按牌理出牌的法國 Citroёn 車廠,賦予現行世代 C3 小車更自由無拘的造型元素,透過可拆換的環車防刮護件(包含其專利的 Airbump®車側護件),以及視覺對比分明的車頂與 A、B 柱配色,創造出迥異於典型歐洲 Supermini 級距的跨界外觀風格。

Fiat Panda Cross

說到 Fiat Panda,上個世紀 80 年代問世的初代 Panda 可說是這類小型跨界車款的濫觴,現行世代的 Panda Cross 可說更發揚光大,透過跟一般 Panda 的差異化包裝,來凸顯其跨界輕度 off road 的產品特質,加上售價不高,在南歐地區相當受年輕消費者喜愛。

Ford Fiesta Active

向來關注車壇風向的 Ford 車廠,在新一代 Fiesta 推出之際也規劃了一款 Crossover 包裝的 Fiesta Active,手法當然還是一樣,運用車頂行李架、車體下部的黑色防刮塑料,換上 17 吋胎圈增加 18mm 的離地淨高和 10mm 的外擴視覺效果,在歐美市場反應相當不錯。

Hyundai i20 Active

與 KIA picante 系出同源的 Hyundai i20,當然也有同樣跨界化的車型,稱之為 i20 Active,以 5 門 i20 為基礎,將 A、B 柱和車頂全面黑色處理,搭配車頂行李架、全車防刮護具的外型包裝,並透過尺碼較大的專屬胎圈組合稍微增加離地高度,以迎合時興的跨界風潮。

Opel Karl Rocks

產品定位鎖定 MINI 3 門、Fiat 500 和 Audi A1 的 Opel 個性化 3 門小車 Adam,因應市場需求於 2015 年衍生出名為 Karl 的 5 門車款,爾後又追加了跨界包裝過的 Karl Rocks,藉由車頂行李架、環車防刮護件,並增加 18mm 離地高度,營造出輕度越野的跨界視覺感。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