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好停車又吸睛!2 人座經典造型電動小車,明年開賣(內有影片)

2018/07/23 16:4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Micro Mobility

曾經是 50 年代風靡一時的微型小車,現在則將以電動車身份復刻上市!這款 2 人座 Microlino,最快將在 2019 年在德國首發。

Microlino 電動車相片集

車長只有 2.4 公尺,停車非常容易。

這款 Microlino,最早是在 1950 年代紅極一時的歐洲小車,當年名為 Isetta,有著獨特的從車頭開啟車門的設計,1954 年開始生產,到 1962 年停產為止,賣了近 22 萬輛車,當時更有「泡泡車」的稱號。BMW 也獲得 Isetta 授權,也銷售這款微型小車。

後來瑞士的 Micro Mobility,將其改名為 Microlino,以電動車的身份再次重出市場,並在 2016 年日內瓦車展時展出。保留當年的車型樣貌、外掛式車燈、軟布車頂的經典。

保留 50 年代的經典設計元素,像是前車門開啟設計。

這款車也在最近通過歐盟認證測試,也因為只有 2,453mm 的車長,1,500mm 車寬,不同於一般汽車尺寸,尤其是像冰箱一樣開啟的前車門,因此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獲得認證。但也因為車身短,在市區停車相當方便。 

Mircolino 在歐盟歸類在 L7e 四輪機動車輛,因此在稅負上比照摩托車,並且也無需通過歐盟 Euro NCAP 撞擊測試,但該公司在官網上表示,Mircolino 有通過時速 50 公里的撞擊測試。

內裝相當簡單,就連方向盤也很復古。

可乘坐 2 人,不過座椅並無任何包覆作用。

Micro Mobility 為這款車推出 2 款等級,8kW/h 及 14.4kW/h,分別可提供 120 公里及 215 公里續航力,極速部分可達時速 90 公里,時速 0-50 公里加速為 5 秒。至於充電部分,快充狀態約 1 小時可充飽 80% 的電力。

車重僅 450 公斤的 Microlino,除了可乘坐 2 人,後方也有置物空間。

Microlino 除了長得可愛,連車色也都相當有創意,以歐洲 8 個城市作為車色名,如蘇黎世藍(Zurich Blue)、米蘭紅(Milano Red)、巴黎薄荷(Paris Mint)、倫敦灰(London Grey)等。

目前 Micro Mobility 打算在今年 12 月開始生產 Microlino,首批會先在瑞士當地交車,2019 年開始則會在德國銷售。基本款將從 12,000 歐元(約 43 萬元台幣)起跳。

Microlino 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exus ES 200 頂級版試駕(內有影音)

自動輔助駕駛不是車主最想要的安全配備

Mazda 當家 RX 跑車,量產樣貌可能長這樣嗎?

Subaru 公布中程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