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模擬實際用車狀況,消費者報告選出 2018 最省油的 10 款休旅車!

2018/10/09 12:1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讓 SUV 成為如今市場最熱門車型的關鍵原因,就是油耗表現改善,再配合上優異的空間靈活性與較高的離地高度等既有優勢,不過隨著油價不斷上漲,消費者對於油耗表現更加重視,因此知名車輛評測機構針對目前市面上的休旅車進行評測,選出最省油 SUV 名單。

隨著油價不斷上漲,消費者對於油耗表現更加重視,因此知名車輛評測機構針對目前市面上的休旅車進行評測。

根據美國權威車輛評測機構《Consumer Reports》(消費者報告)的調查,排除掉純電動車款後,針對市場上現行超過 50 款 SUV 進行實際油耗測試,高速公路的油耗是以 105km/h 定速巡航下得到數據,市區油耗則是模擬各種都市用車狀況,最終得出相當接近實際使用的油耗數據。

現行最省油 10 款休旅車

1.Toyota RAV4 Hybrid,平均油耗:13.2km/L

2.Chevrolet Equinox 柴油,平均油耗:13.2km/L

3.Lexus RX Hybrid,平均油耗:12.3km/L

4.Lexus NX Hybrid,平均油耗:12.3km/L

5.Honda HR-V,平均油耗:12.3km/L

6.Subaru Crosstrek(台灣稱 XV),平均油耗:12.3km/L

7.Honda CR-V,平均油耗:12km/L

8.Mazda CX-3,平均油耗:12km/L

9.Mercedes-Benz GLA,平均油耗:11.05km/L

10.Nissan Rogue Sport,平均油耗:11.05km/L

從榜單上來看,排名靠前的車款都是 Hybrid 油電混合與柴油車款,但目前 Hybrid 動力的售價仍較高,柴油車型則因為排放造假案件頻傳而不受消費者待見,因此榜單從第 5 名開始對消費者來說更具參考價值,大部分都是小型跨界休旅,入手門檻相對更低。

Honda HR-V、Subaru XV 有車身尺碼較小的優勢,但整體油耗表現能與 Hybrid 油電混合車款相當,也是相當不容易。

雖說 Honda HR-V、Subaru XV 有車身尺碼較小的優勢,但整體油耗表現能與 Hybrid 油電混合車款相當,也是相當不容易,而且燃油車與 Hybrid 車款的油耗並沒有很大差距,最後一名的 Nissan Rogue Sport 與第一名的 Toyota RAV4 Hybrid 其實只有 2.13km/L 的差距。

Honda HR-V、Subaru XV、Honda CR-V 以及 Mazda CX-3 都是熱銷車款,對於台灣消費者來說,也極具參考價值。

綜觀前 10 名省油休旅,除了 Chevrolet Equinox 以外在台灣都能看到,不過部分車型可能會與美國銷售不同,但像是 Honda HR-V、Subaru XV、Honda CR-V 以及 Mazda CX-3 都是熱銷車款,對於台灣消費者來說,也極具參考價值。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