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動機車銷售創佳績 補助將再加碼

2018/10/14 15:35 文/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

據經濟部統計,截至昨日止,今年電動機車銷量已逾 5.7 萬輛,超過去年全年的 4.4 萬輛,加上下半年 Gogoro、光陽兩聯盟各自出招,法人預期今年仍會大幅成長,全年 6 萬輛可期。不過,今年電動機車補助即將用罄,經濟部已在實際銷售情形與預算平衡下,針對補助款再加碼。

法人預期今年電動機車銷量大幅成長,全年 6 萬輛可期。(中央社資料照)

今年電動機車銷售熱度大增,已打破去年掛牌數。法人也指出,汰換二行程商機已發酵,除了各廠祭出較低價新車款外,包括光陽、中華及三陽等品牌,下半年均有新車發表計畫,預計銷售熱度將持續保溫。

法人表示,下半年電動機車聯盟逐漸成熟,除了 Gogoro 與山葉(Yamaha)宣布合作引發震撼外,摩特動力、宏佳騰等兩廠也傳出將宣布與其結盟並委託代工生產,形成四強合作的「G聯盟」。中華 emoving 傳出將與日廠聯盟生產快充式電動車、光陽也已發表旗下 Ionex 車能網商業版,到年底各聯盟逐漸表態,新品也均加速上市。

今年電動機車掛牌仍以 Gogoro 稱王,銷量占 86%,其次是中華占 9%、光陽 2%、三陽 1%。累計歷年銷售 15.4 萬輛,Gogoro 占 62%、中華 26%、光陽 4%、山葉 2%、其他廠牌占 5%。法人預期,由於下半年各廠均推出新款,品牌占比應會較之前更平均。 

另外,電動機車多集中於六都,銷售冠軍為桃園市,其次為新北市、高雄市、台中市、台南市與台北市,6 都合計超過全台的 86%;以 36 至 40 歲為購買主力,其次為 31 至 35 歲,男女各半。

經濟部表示,將推動市場區域更加平均化,包括與車廠合作、透過建置能源補充設施及行銷方案,擴展其他縣市消費市場。

因今年電動機車成長已提前達標,補助款逼近用罄,須先挪移明年額度。經濟部表示,由於電動機車有降低空污及帶動新產業等效益,因此仍會盤點資源加碼,部分款項考慮從明年額度支出,但須視實際銷售量而定。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exus 進軍 MPV 市場

美國 5 年折舊率最高 10 款新車,雙 B 佔了 5 款

續航力灌水!中國電動車品質很有問題

可能比你的機車還快!德國電動自行車極速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