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新天皇御用座駕確定,選中才大改款的「日本勞斯萊斯」!

2019/01/18 18: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對於日本民眾來說,今年 4 月將是相當重要的時刻,4 月 30 日明仁天皇將正式退位,由皇太子浩宮德仁親王接任,同時根據日本首相官邸會議表明,新天皇的座駕已經確定,就是去年剛大改款的 Toyota Century。

日本新天皇坐駕出爐,Toyota Century 雀屏中選。

根據日本首相官邸舉行的天皇退位暨皇太子即位會議,4 月 30 日新天皇將以 Toyota Century 做為天皇御用車,這款車有「日本勞斯萊斯」之稱,去年剛剛完成大改款,而且是時隔 20 年的改款。

擁有「日本勞斯萊斯」之稱的 Century 本來就是針對日本天皇、內閣總理大臣等打造。

本來 Toyota Century 誕生,就是針對日本天皇、內閣總理大臣、日本企業董事等高層人士所推出的車款,是一款極致奢華、具有日本頂級工藝的高級房車,因此成為新天皇的座駕相當合適,當然,之後也會進行專屬天皇的改裝。

Toyota Century 改款後車身長度 5,335mm,軸距更達 3,090mm,擁有相當寬敞舒適的車室空間,車型設計與先前類似,走的是穩重氣派風格;做為日本天皇座駕,也將會換上日本皇室的「菊之御紋」。

Toyota Century 擁有相當寬敞舒適的車室空間,屆時內部將會換上日本皇室的「菊之御紋」。

車內為四座設計,後座中央扶手採用與 Lexus LS 同等級的提供空調、電動遮陽簾、座椅調整等操作介面,後座除了可以調整傾斜角度,並具備按摩功能等。另外在兩側 B 柱的中間位置,則提供 11.6 吋螢幕。

車內為四座設計,座椅可以調整傾斜角度,並具備按摩功能。

至於動力,這款車採用 5.0 升 V8 搭配油電混合動力,綜效馬力達 431hp,在 JC08 的測試下,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3.6 公里,具備 AVS 可變阻尼避震系統,在乘坐舒適性以及車室寧靜度都再躍升一個等級。

日本天皇座駕當然會有其他相應需求的全車安全設備,像是基本的防彈、防爆功能,以及防止生化武器、符合天皇血型的備存血液、衛星電話等,預計都會出現在這款 Toyota Century 身上。不過目前尚未有實車曝光,要等到 4 月 30 日時才會正式揭曉。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日本 2018 年乘用車排行榜

適用 ABS 補助的 7 款 125c.c. 機車

4 款最受推薦的家庭用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