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無速限高速公路走入歷史? 德國為抗暖化擬修法

2019/01/19 23:15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德國的高速公路以無速限聞名世界,但為了減緩全球暖化,德國的無速限高速公路未來可能會開始限速了。

德國的高速公路以無速限聞名世界,但為了減緩全球暖化,德國的無速限高速公路未來可能會開始限速了。圖為德國部分有速限的路段。(資料照,路透)

綜合外電報導,德國 1 項新法的草案最近引起各界強烈關注,為了達到歐盟規定的溫室氣體排放標準,德國政府研擬透過在高速公路限速、調升燃料稅、取消燃料稅減免等方法,減低國內溫室氣體排放量。

根據草案內容,原本只有部分路段設有速限的德國高速公路,未來全線可能都會有時速 130 的速限,提案的委員會將在 3 月提出調查結果報告,確定草案細項的內容。雖然法案尚在初擬階段,但已經可以預見德國民眾、產業、政府將會有激烈的反彈。

如果德國沒有成功減緩溫室氣體排放,將有可能被歐盟罰款。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日大學最新引擎黑科技,熱效率數據創新高

台灣 Lexus 訂下今年 Hybrid 新車佔有率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