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買車這個保險一定不能少,2 大「眉角」一定要知道!

2019/01/23 18:01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資料照

買車時會面對各種保險方案,有些人可能對自己開車技術相當有信心,因此對各種保險不屑一顧,但唯獨有一項保險免不了,就是強制汽車責任險,若車主未投保,當發生事故時還會被開罰。

買車時唯獨強制險少不了,不然出車禍還會被罰錢。

針對強制汽車責任險,若車主未投保,會根據汽機車類型不同,開罰 1500 至 1 萬 5000 元罰鍰,如果是交通事故肇事者的話,罰鍰更會提高到 6000 至 3 萬元,切記一定要保強制險,另外第一次買強制險也有 2 點注意事項。

1. 保費高低與年紀性別有關

強制險保費高低,會因肇事紀錄、年齡與性別等因素受到影響,像是 20 歲以下男性的保費會比 20 歲以下的女性還要高,30-60 歲又會比 20 歲還要更便宜,另外若無肇事紀錄,係數便可逐年降低,也會讓保費更低。

2. 兩種情況下不理賠

在兩種情況下,強制責任險不會進行理賠,分別是故意行為以及從事犯罪,若車主刻意駕車讓自己受傷或導致死亡,都不在理賠範圍內。還有犯罪過程中發生事故也不在理賠範圍內,包括酒駕也視同從事犯罪。

強制汽車責任險的保費高低,與肇事紀錄、年齡與性別等因素有關。

同時台灣汽車保險近日也有新制上路,增訂被保險人更換汽車銜接投保時,無論是否仍向原保險公司投保,皆可以按日數比例退還保費;另外汽車達全損或推定全損時,被保險人可選擇全損現金賠償或全損修復賠償。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維修與保養平均費用最低的 10 個品牌

日本新天皇御用座駕確定

2018 全球豪華品牌雙 B 之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