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行人生】圓夢魔法師 讓愛心飛揚

雅如的夢想好簡單,卻不容易實現。

「穿上漂亮的婚紗、坐在旋轉木馬上。在這個人生最美麗的時刻,留下值得回憶的畫面。」雅如幽幽地說,但她心裡知道,這個夢想可能永遠只是夢想。

程健智回憶當時從雅如口中聽到這個夢想,深深覺得:相比之下,自己真是太幸運了!「我的夢想似乎比較容易達成,雅如的夢想卻需要更多力量幫助。」那天之後,程健智不斷思索,該怎麼幫她達成?

17歲車禍意外之後,即使再平凡的夢想,對雅如而言都不容易實現。(截取自影片)

不是有那樣的一句話嗎?「當你的意念非常強大,連老天爺都會來幫忙。」

有一天,程健智透過網路得知車商正在舉辦「圓夢計畫」活動,他毫不猶豫地就替雅如報名,雖然要在眾多參加者中被抽到的機會太難得,「不管了!有機會就要試!」他說,自己深刻體會眾人之力有多強大,所以也希望藉由更多人的幫助,一起為雅如圓夢。

當雅如接獲車廠通知抽中「圓夢計畫」試乘活動時,程健智說他第一個念頭就是感謝!正好他也是福祉車車主,天時地利下,活動單位同意由他參與、別具意義。活動單位也動員起來,悉心安排場地、尋找有旋轉木馬的夢幻地點,並由專業攝影團隊提供攝影服務與美麗婚紗,細心且完善的規劃,安撫了雅如緊張不安的心情。

當天,穿著漂亮蓬蓬白紗裙的雅如,一如以往順利上了福祉車,就像公主坐上了魔法南瓜車,雅如和媽媽一路說笑自如、興奮又期待;想到雅如即將圓夢,就像是自己的夢想也要實現,程健智同樣欣喜。整個「圓夢計畫」的團隊早就在現場等待,扶著雅如安穩坐上,當旋轉木馬轉動的那一刻,雅如的笑容飛揚,所有人的心情也像彩色的氣球,陪著夢想一起旋轉。

透過參與車商舉辦的「圓夢計畫」活動,所有人一起幫助雅如完成夢想。(截取自影片)

擁有一部福祉車,在營生、幫助他人不便之餘,還能更能替乘客實現夢想,是程健智在人生中獲得的更大成就與喜悅。現在同時身為先天性成骨不全症關懷協會理事長的他,也打算替協會中的病友完成更艱難的環島任務,藉由福祉車的貼心設計,讓行動不便者也能像正常人一樣,到達想要去的地方、實現每個夢想。

走一段里程也在成就一段夢想,這份使命感將是支持他持續替社會大眾奉獻的動力。

在完成雅如的夢想後,程健智體會到自己擁有福祉車,也等於擁有更多的力量幫助他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