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何美國人愛日系車更甚美系車?外媒總結出 8 大原因

2018/01/15 13: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過去日系車在美國市場常被認定為「廉價」的象徵,但隨著各大日本品牌的策略調整,如今已經逐漸取代美系車成為美國和加拿大最受歡迎車款,像是 Toyota Camry、Honda CR-V 等更是成為美國消費者的買車首選,對此外媒分析,日系車款能在美國市場如此受歡迎的 8 個原因。

隨著各大日本品牌的策略調整,如今已經逐漸取代美系車成為美國和加拿大最受歡迎車款,像是 Toyota Camry、Honda CR-V 等更是成為美國消費者的買車首選。

根據外媒《Auto Cheat Sheet》報導,從 2017 年美國最暢銷 10 款車榜單中可以發現,日系車款竟佔據 7 款之多,另外 3 款還都是皮卡車,可見在房車與休旅車市場上,已經由日系車獨霸,在消費者眼中,更代表實惠、可靠和保值的最高標準,造就這種情況的共有 8 個因素。

1. 實用與質量

美系車款在過去都追求卓越的性能,但卻常會忽略質量和實用性方面,反觀日系車則在質量方面高度追求,同時提升實用性與燃油經濟性,像是 Honda 精心設計的中控台布局、Toyota 率先推出後座折疊功能等,讓車款在有限空間內也能靈活運用,獲得大量家庭消費者的喜愛。

Toyota 與 Honda 就已經開始研發油電混合動力車款,因此累積大量成熟技術,並在如今佔據主導地位。

2. 鎖定油電混合動力

從 1990 年開始,Toyota 與 Honda 就已經開始研發油電混合動力車款,因此累積大量成熟技術,並在如今佔據主導地位,像是 Toyota Prius 便在美國相當受歡迎,Nissan Leaf 更是最暢銷的電動車款,反觀以底特律為代表的美國汽車業,卻在拒絕改變,而且這種狀態很難在短期內有所轉變。

3.MPV 與 SUV 的種類繁多

相比較於美系的休旅車或 MPV,日系品牌在這個級距總是推陳出新,像是 Mazda CX-9 便擁有舒適和便利配備,甚至堪比許多豪華品牌的配置,而 Honda Odyssey 也不斷創新和提供更多功能,讓 MPV 與 SUV 開起來更富有樂趣,同時又兼具實用、實惠、舒適和寬敞。

4. 在美國本土製造

這是日系車能在美國市場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為了融入這個世界最大的汽車市場,日系車在美國的巨額投資和不斷更新,不僅降低了運輸成本,而且還贏得了美國客戶的信賴。

↓↓點這裡看另外 4 大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