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兩大經典硬派越野車隔空較勁!挑戰現代設計品味

2018/01/19 14:40 文 /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Land Rover

在美國底特律車展上,德國豪華品牌賓士(Mercedes-Benz)正式發表新世代 G-Class。同時間擁有相近悠久發展歷史的 Land Rover Defender,也短暫復活推出 Works V8 高性能限量版。這兩款經典的硬派越野車,分別在美國、英國隔空較勁,對喜愛復古設計的消費者來說當然是一件好事。

賓士 G-Class(左圖)與 Land Rover Defender(右圖),為市場上兩大經典硬派越野車。但 Land Rover Defender 卻先在 2016 年初停產,預計最快今年底前發表新世代車型。

自 1979 年以來賓士 G-Class 的設計就沒有因市場發展走向而明顯改變。最新世代 G-Class 外觀更保留過往令人印象深刻的方正設計,不過車身結構、內裝鋪陳還是動力系統,都全面重新改進,且再增強越野能力與性能表現。除延續 G-Class 硬派精神外,也和現代休旅的流行設計有明顯區隔。

Land Rover 雖然在 1990 年開始使用 Defender 車名販售,不過在此之前相同車體架構的車款已經生產許久。但因法規問題,Defender 無法續存在到現在,早在 2016 年初就已經停產,並預計在今年底推出新世代車型接替。有趣的是,趁著新世代賓士 G-Class 發表,Land Rover 竟再推 Defender 特仕車。

若加上前期車型,Land Rover Defender 的發展歷程比賓士 G-Class 還要更長。

為慶祝 Land Rover 品牌成立 70 周年及 Defender 經典地位,原廠特別推出史上最強悍且性能最強大的 Defender Works V8 限量版。動力來自 5.0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具備 405 匹最大馬力及 52.5 公斤米峰值扭力輸出,不僅創造 5.6 秒從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96 公里表現,極速更可達每小時 170 公里。

換裝 5.0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的 Land Rover Defender Works V8 特仕車,具備 5.6 秒從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96 公里的表現。

Land Rover 表示雖然 Defender Works V8 特仕車是採用修改設計後再推出,不過卻只有限量生產 150 輛,並提供標準與長軸兩種版本可選。相比全新世代賓士 G-Class,由於 Defender 還要再等一陣子才會推出大改款車型,因此 Land Rover 用高性能來維持 Defender 的話題,不讓 G-Class 專美於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