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輪胎好像抓不住路面! 中山高新舖路面讓駕駛心驚

2018/01/21 09:50 文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

中山高速公路南下苗栗縣頭屋鄉路段,去年底進行路面瀝青刨鋪重新封層作業,工程年初完工,但不少用路人發現,行駛時新鋪設路段,噪音特別大聲,更有駕駛感覺有如「輪胎好像抓不住路面」憂心影響行車安全;高速公路局苗栗工務段表示,段方也發現此問題,探究可能為承包廠商的鋪築機具造成,「路面有如均勻頻率般被刀面薄削」,因此產生較大共鳴聲,將請廠商重新施做。

中山高速公路南下苗栗縣頭屋鄉路段,中、內車道年初完成路面瀝青刨鋪重新封層作業,但有用路人發現,行駛時噪音特別大聲,且聲音怪異,讓駕駛感覺有如「輪胎好像抓不住路面」。(記者彭健禮攝)

國道公路警察局國道第二大隊交通組長張弘杰表示,近來同仁巡邏行經該路段,也有反映噪音較大;道路環境狀態的回饋,會影響用路人心理,若用路人的駕駛信心不足,一時慌了手腳,也恐衍生交通事故。

高公局苗栗工務段,於去年 12 月 27 日到今年 1 月 3 日,進行中山高南下 119 公里到 123 公里,也就是頭屋鄉路段的中、內側車道路面,進行年度性路面經常維護工程;但有不少用路人行駛於新鋪設的路面,感受噪音較原本路面大聲。 

彭姓駕駛指出,他於日前雨天開車行經該路段時,隨即感受到車輛發出類似「咕嘰、咕嘰」的怪異聲音,感覺有如「輪胎好像抓不住路面」,因他駕駛的是四輪傳動休旅車,當下以為是因天雨路滑,是車輛的防滑系統作動,而產生此異音。他隔幾天天晴時再度行經,仍發出同樣的異音,影響用路人駕駛信心。 

苗栗工務段長甘秋晏表示,工務段也發現新鋪設路段的回饋共鳴聲較大,經日前會同包商封路會勘,仔細觀察,道路瀝青混凝土表面出現均勻被刀薄削的情形,研判可能是包商鋪築機的出料板角度出現誤差,在施做行進間,與路面碰觸印壓所遺留。

甘秋晏表示,他在高公局服務 40 年,也是頭一次遇到,但因落差相當細微,經儀器測試平整度也符合規定,摩擦係數也沒問題,不影響行車安全,但在日光角度折射下,肉眼近距離觀看還是有如被刀薄削,加上不少用路人也感受噪音較大,將請廠商重新施做。

【看更多】

國道二次車禍的主因關鍵在哪?

運將的小黃新選擇,Mitsubishi Outlander 推計程車版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