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系血脈,卻有日系精緻!Infiniti QX30 試駕報導(內有相片集)

2018/04/22 12:25 文/記者張振群    攝影/記者張振群

去年底的台北國際新車大展,日本豪華汽車品牌 Infiniti 緊抓當今熱銷的休旅級距,不僅提前曝光全新 QX50 休旅車,更帶來小型跨界 QX30,預告今年會有兩款新休旅進軍台灣市場。日前(4/18)QX30 率先在台發表上市,這車也是 Infiniti 首度參與競爭的級距,在銷售策略上極為重要。

【 Infiniti QX30 試駕相片集】

Infiniti 與德國賓士(Mercedes-Benz)的都會小車開發合作計畫下,催生出 Q30 及 QX30 兩款都會小車。特別的是,Q30 不僅保有 Infiniti 品牌獨特的設計風格,同時操控感受也與賓士都會車款有所不同。現在底盤離地更高的 QX30 發表後,也明確劃分出「都會豪華掀背」、「都會豪華跨界」兩車型銷售差異。

相比 Q30,QX30 擁有更高的底盤離地高度,搭配 AWD 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提供更強勁的路面穿越能力。

和 Q30 相比,訴求多功能跨界定位的 QX30,除延續既有的雙弓型水箱護罩、狩獵者 LED 頭燈、車側流體運動摺線以及新月型 C 柱設計外,車頂更加入行李廂架,且更換具有鋁合金材質的前、後越野套件保桿,再以霧黑防刮材質圍繞全車四周(包括輪拱),營造休旅車特有的外觀元素。

QX30 外觀不僅擁有專屬越野套件,更延續雙弓型水箱護罩、狩獵者 LED 頭燈、新月型 C 柱等特徵。

許多人會將 Infiniti Q30、QX30 與賓士 A-Class 及 GLA 畫上雙生車等號,但其實 Q30 車身高度已經和賓士 GLA 接近(Q30 2.0T Sport 則再降低 20mm),QX30 更重新調整懸吊高度並配上 18 吋輪框,不僅比 GLA 還要再高 36mm,同時底盤離地高更達 202mm,達到標準都會休旅的底盤高度設定。

懸吊系統經過調整,並換上 18 吋輪框後,QX30 的底盤高度已經達到 202mm 標準都會休旅範疇。

↓↓ 有了 AWD 系統駕馭感和 Q30 截然不同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