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汽油動力豪華 SUV 性能推薦》賓士 ML 400 4MATIC

2014/09/29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當家豪華 SUV 增添汽油新動力

台灣賓士今年先後追加了柴油入門款的 ML 250 BlueTEC 4MATIC,以及採用汽油動力的 ML 400 4MATIC 兩車型,加上原來即已導入的 ML 350 BlueTEC 4MATIC 和 ML 63 4MATIC,讓這款當家豪華 SUV 的產品線更加齊全,提供消費者多樣化的購車選擇。

賓士ML 400 4MATIC有著4米8出頭的車長,將近1米8的車高,車頭看起來大器又不失時尚感,訴求偏好汽油動力特性的豪華SUV買家。

線條硬派的車體在閃亮的車身外觀鍍鉻套件妝點下,搭配足下4只19吋5輻造型鋁圈與255/50R19的SUV專用胎,顯得非常動感有型。

本文主角 ML 400 4MATIC 動力來源是已經出現在 E-Class 和 S-Class 車系上的那具 3.0 升 V6 缸內直噴雙 Turbo 引擎,可輸出 333 匹最大馬力,並在 1,400~4,000 轉間形成一段峰值為 48.9 公斤米的扭力高原,搭配 7G-TRONIC PLUS 7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讓這輛身形偌大的豪華 SUV,擁有足以讓馬路上多數性能鋼砲吃灰的 0~100 公里/時 6.1 秒加速實力,以及每公升汽油可跑 9.5 公里的歐規平均油耗(國內能源局數據),整體動力效能表現算是相當優異。

這具3.0升V6缸內直噴雙Turbo引擎,動力效能表現相當出色,擁有333匹最大馬力與48.9公斤米峰值扭力,國內能源局公布的平均油耗每公升汽油可跑9.5公里,是該排氣量級距的2級水準。

實際試駕時,可感受到這具排氣量 Downsizing 的汽油 Turbo 引擎的運轉精緻度十分出色,大腳油門一拜引擎轉速攀升得極為迅速,排氣聲浪也還算雄渾悅耳,隨之而來是澎湃強勁的加速爆發力。4MATIC 全時 4 輪驅動系統則賦予本車優異的循跡反應,即使在濕滑路面操控起來仍非常安全穩定。

ML 400駕馭起來沉穩而不失靈活,澎湃強勁的動力輸出,讓它馳騁起來快意十足,根據原廠新公布的性能數據,其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6.1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