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出乎意料?Porsche Macan 柴油版麋鹿測試表現不佳?

2014/10/17 12:15 文/記者張慶輝

Porsche 全新的跨界休旅 Macan,向來給人近乎跑車般操控性的印象,但是近日有外媒針對柴油版的 Macan 進行麋鹿測試,結果令人感到出乎意料……

瑞典的汽車雜誌 Teknikens Värld 表示,在對 Macan 柴油版進行麋鹿測試時,左前輪會發生鎖死的狀況,即使反覆的測試,得到的結果都是相同的,這會使得車輛的轉向能力變差,在閃避障礙物之後,無法快速的回到正確的車道上,逆向的結果可能會引發更嚴重的意外事故。

  • (編按:麋鹿測試是將車輛以時速 70 公里/時行駛,在進入測試區時,快速的將車輛往左邊轉向,之後再快速的往右邊轉向,使車輛回到原本的行駛路線上。主要是用以測試車輛對於閃避障礙物的能力,以及能否安然的回到行駛路線上。)

外媒對Porsche Macan柴油版進行麋鹿測試,結果發生了左前輪鎖死的現象,Porsche也很快的對此事做出回應。圖為今年4月Macan在台上市現場照。

針對這樣的測試結果,Porsche 也很快的做出回應,他們表示左前輪發生鎖死的原因,是因為主動翻滾保護系統(ARP)做動的關係,這套系統可以精確的控制煞車力道,對於轉向能力的影響很少,輪胎鎖死造成的側滑也是相當輕微的,更重要的是能有效的防止車輛翻覆、轉向過度或是輪胎脫離輪圈等更嚴重的意外,並且暗指 Teknikens Värld 的測試方式過於嚴苛,以至於 ARP 介入,並表示 Macan 在其他國際標準測試上是沒有問題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