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4 WEC 賽季期中回顧

2014/10/20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從 2012 年開始舉行的 WEC 世界耐力錦標賽系列,今年已邁入第 3 個賽季,這項賽事延續了原先法國 Le Mans 24 小時耐力賽的分組方式,分成 LMP 原型賽車和 LMGTE 量產 GT 跑車兩大範疇,下面又各自分出 LMP1、LMP2 及 LMGTE Pro(職業車手)、LMGTE Am(業餘車手)等細分組別,吸引了不少車廠及專業賽車團隊來參賽。

其中科技水平最高、速度最快、也最受矚目的莫過於 LMP1 組中,採用 3.4 升汽油 V8 自然進氣 Hybrid 動力與 3.7 升柴油 V6 Turbo Hybrid 動力間的競賽,過去兩年都是 Audi(柴油 Hybrid)和豐田(汽油 Hybrid)兩大廠隊在場上較勁,今年隨著保時捷 919 Hybrid 加入戰局(採用與其他兩家車廠不同的 2.0 升 V4 缸內直噴 Turbo 汽油 Hybrid 動力),以及部分技術規範的改變(豐田 TS040 Hybrid 改用 3.7 升汽油 V8 自然進氣 Hybrid 動力),使得戰況更加精彩而複雜。

WEC全年最經典的法國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今年由Audi R18 e-tron Quattro的2號車在24小時艱苦鏖戰後奪下勝利桂冠,這已是Audi的第13場Le Mans24小時大賽勝利。

本賽季開賽之初,豐田 TS040 Hybrid 展現出絕對的性能優勢,讓贏得前兩屆 WEC 冠軍的 Audi 陣營陷於苦戰,新加入的保時捷更只能在賽道上累積參賽經驗。然而到了全年賽季最經典的 6 月份法國 Le Mans 24 小時大賽,由於比賽時間是其他 6 小時賽站的 4 倍,Audi 仗恃多年參賽獲勝的經驗一舉奪下冠亞軍完賽,立刻在積分上急起直追。接下來 9 月下旬的美國站賽事再度取得冠亞軍完賽,一口氣讓車廠積分超前了豐田 18 分之多。

9月下旬Audi才在天氣詭譎的美國站得勝,並在車廠積分上大幅領先豐田廠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