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供不應求!BMW I8 交車得等上 18 個月

2014/11/25 15:08 文/記者張慶輝    BMW提供

今年稍早上市的 BMW I8 插電式混合動力跑車,雖然國外售價高達 12 萬歐元(約新台幣 480 萬元、國內建議售價為 989 萬),但熱銷情況遠遠超出原廠的預期,根據 BMW 銷售主管表示,在某些國家下單,必須要等上 18 個月才能交車,這也迫使 BMW 必須做出對應措施來消化如雪花般飛來的訂單。

BMW I8在某些國家必須要等上18個月才能交車,卻還是有許多死忠車迷瘋狂搶訂。

BMW 營銷主管 Ian Robertson 在接受 Automotive News 訪問時表示,原先預估消費者等待交車的時間應該是在半年內,但銷售狀況超出預期,以致於德國萊比錫工廠的原訂產能沒辦法消化持續成長中的訂單,所以目前正在研擬對策,好縮短客戶的等待時間,但 Robertson 拒絕透露整體產量會增加到多少,只說 I8 仍會維持少量的銷售方式。根據外媒報導的數據,BMW 今年到目前為止,已經交車的 I8 共有 760 台,光是十月就交了 419 台。

雖然消化訂單是當務之急,但是BMW還是打算走物以稀為貴的少量生產路線。

另外一款 BMW I 品牌旗下的 I3,Robertson 表示目前等待交車時間穩定的控制在 4~5 個月內,產能約是一個月 2000 台,到目前為止已經交付了 12,184 台新車。至於外界傳聞的燃料電池車 I5,Robertson 則說他不知道有這樣的計畫存在,雖然 BMW 內部正在討論 I 品牌未來的發展,但目前還沒有任何決定。

相較於I8,I3「只需要」等上4~5個月就能交車。至於燃料電池車I5?目前大家口風都很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