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Ti 加持!SUBARU 推出日本限定 Forester tS

2014/11/26 18:43 文/記者張慶輝    Subaru提供

對於 Subaru 車迷來說,STi 這 3 個字除了代表 Subaru Tecnica International 之外,更有著令人著迷的性能魅力,只要能掛上粉紅的 STi 銘牌,絕對不會是等閒之輩。Subaru 日前正式推出 Forester tS(Tuned by STi 之意),由 STi 來為這暱稱為「森林人」的 SUV 進行性能加持!

對許多車迷來說,有了STi加持等於所向披靡的保證,現在連SUV的Forester也掛上了STi銘牌!

既然是以性能為主打賣點,那就先來看看 STi 對動力和操控做了哪些提升,Forester tS 搭載了一具 2.0 升水平對臥 4 缸渦輪增壓引擎,STi 為其換上了優化後的 ECU,可輸出 28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3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與其搭配的是 Lineartronic 無段變速系統,變速箱的 TCU 一樣經過 STi 優化,並且額外加上了油冷排,將工作溫度維持在正常範圍內;懸載部分一樣經過 STi 特調,車高部分降低了 15mm,還加上了許多強化拉桿,剎車部分換上了有著 STi 字樣的 Brembo 卡鉗,以應付動力的提升。

STi為Forester加上多組拉桿,以強化其車身剛性,2.0升水平對臥4缸渦輪增壓引擎也在ECU的優化之下,可爆發出280匹的最大馬力。

除了ECU之外,掌管變速箱的TCU也經過STi調教,擁有更好的傳輸效率。

這具Lineartronic無段變速系統,在WRX上也可見到。

在動力提升後,STi為其加上一組自排油冷卻器,確保變速箱的工作溫度在正常範圍內。

動力提升後,STi也為Forester tS換上Brembo代工的STi式樣卡鉗,提供足夠的制動力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