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霹靂遊俠成真?BMW 將展出全自動遙控停車技術

2014/12/16 20:29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BMW 宣布將在明年一月的國際消費電子展(CES)中,推出旗下車款中幾個最新技術,包括最新的 360 度防撞系統,以及全自動化的遙控停車系統。

BMW 表示,明年將參加美國拉斯維加斯的 CES 大展,預計會上將展出以 i3 系列車款為原形的 360 度防撞系統,其搭載 4 個雷射掃描儀,並會偵測周圍是否有障礙物,如果駕駛太接近障礙物的話,系統將自動煞停車輛,以確保車主安全。

BMW的360度防撞系統,將使用雷射掃描技術,感測車身四周的障礙物,防止因死角造成的意外。

這系統的研發主要是為了減輕駕駛在行駛時的負擔,即使是在能見度低的情況,也可以大大降低意外發生的機率,增加使用者的安全性及舒適性。

另外,基於物聯網的發展,BMW 展覽上也會展出全新的全自動化遙控停車系統,而這系統很可能將於 2016 年搭載於旗下 7 系列的車款中。

自動路邊停車已經沒什麼稀奇的了,BMW將展出真正的「全自動遙控停車系統」,只需輕輕一點,車子就會自動找到車位並停妥。

其主要功能在於,當駕駛在停車場準備離開時,駕駛可以透過手上的智慧型手錶進行遠端遙控,車輛將根據停車場的結構自動找到車位,並自行停妥。

一般的自動停車都僅能進行路邊停車,而BMW所展示的這套系統,連倒車入庫都能做到,而且完全不需要有駕駛在車上。

而當駕駛準備離場時,這系統也將自動計算出從停車位至出口的所需時間,並準時到達停車場出口,屆時駕駛僅需在出口等候即可上車!

準備要離開停車場時,也只要點一下智慧型手表,車輛就會自動開到駕駛面前,霹靂遊俠的電影情節儼然成真。

  • 圖片來源/BMW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