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系美型 Coupé 頂級性能款,Peugeot RCZ R 試駕

2014/12/17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在去年英國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速度嘉年華正式亮相的 Peugeot RCZ R,日前已於國內上市開賣,其帥氣迷人的 Coupé小跑車身形,在 R 版專屬的性能徽飾與配件妝點下,顯得格外熱血而富跑格,說它是這個法國車品牌旗下性能最強悍的當家跑車絕不為過。

Peugeot總代理寶嘉聯合日前導入了旗下動力最強的RCZ R Coupé跑車,成為國內法系車愛好者心目中的性能標竿。

這輛試駕車的Double Bubble雙氣泡造型車頂採特殊仕樣消光黑纖維處理。

車尾的R版固定式擾流尾翼有別於一般RCZ的電動尾翼,搭配後保險桿下的跑車式雙邊出排氣尾管,完美體現Coupé跑車的性能本格。

本車標配19吋R版雙色鋁圈及235/40R19的Goodyear EAGLE F1高性能跑車胎,裡面是對向4活塞煞車卡鉗及直徑380mm的通風碟盤。

1.6 Turbo 引擎   壓榨出 270 匹馬力

RCZ R 搭載的 1.6 升缸內直噴雙渦流 Turbo 引擎最大馬力已調校至 270 匹,並擁有 33.7 公斤米峰值扭力,搭配齒比銜接綿密順暢的 6 速手排變速箱,使其動力揮灑更加率性自如。根據原廠公布的性能數據,本車 0~100 公里/時加速僅需 5.9 秒,要比一般手自排的 RCZ THP156 足足快上 2.5 秒之多。

引擎蓋下配置的仍為那具1.6升缸內直噴雙渦流Turbo引擎,但最大馬力已調校至270匹,並在1,900~5,500轉之間形成峰值達33.7公斤米的扭力高原,動力輸出要比一般156匹馬力的自排RCZ強勁許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