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盧布狂貶!各大車廠紛紛暫停在俄國銷售

2014/12/19 10:4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國際油價崩跌,加上西方國家持續對俄羅斯祭出新的制裁,不僅讓俄國面臨經濟危機,盧布也瘋狂貶值,為避免受到貨幣危機衝擊,不僅蘋果電腦停止在當地的線上銷售,許多國際車廠也停止在俄國販售汽車。

國際油價崩跌,加上西方國家持續對俄羅斯祭出新的制裁,讓俄羅斯盧布瘋狂貶值。(圖片來源/彭博社)

俄國今年在多重利空的衝擊下,盧布今年已下跌近 40%,當地民眾擔心物價狂飆,正急著把盧布換成保值商品,連汽車這項「負資產」也成為搶購的目標,不過,雖然汽車的銷售因此激増,但國際車廠卻不認為這是項好事。

俄國民眾擔心物價狂飆,正急著把盧布換成保值商品,連汽車這項「負資產」也成為搶購的目標。(圖片來源/路透)

為避免受到貨幣危機衝擊,包括GM、Audi、Jaguar 等車廠,都決定停止在俄羅斯進行銷售。

汽車的銷售激増,但為避免受貨幣危機衝擊,許多國際車廠紛紛停止在俄國銷售。(圖片來源/彭博社)

GM 週二(16 日)表示,由於盧布大幅波動,為維護業務管理風險,位於俄國的子公司將停止銷售,但何時恢復銷售仍不得而知;Jaguar 也因俄國當前經濟情勢,停止在當地販售汽車。

而 Audi 雖然日前因應盧布貶值提高售價,但為避免虧損,依然對外宣布停售的消息,Audi 駐俄羅斯的業務發言人 Aleksey Kozhukhov 表示,位於俄羅斯卡盧加州的廠區,將在 12 月 22 日至 1 月 12 日暫停營運。

至於 Volkswagen 則表示,目前並不會停止在俄羅斯的業務,但未來將持續觀察市場變化。

盧布急遽下降將對汽車業造成嚴重損失,若狀況不見改善,車廠在俄羅斯恐面臨損失。(圖片來源/法新社)

分析師認為,盧布急遽下降將對汽車業造成嚴重損失,以 BMW 為例,如果盧布持續走跌,BMW 第四季將損失 1.23~1.85 億美元(約新台幣 36.9~55.5 億元),其他包括 Daimler、Renault、Hyundai 也將面臨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