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系個性化小型 Crossover》MINI Cooper Countryman 小改款試駕

2014/12/22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英式經典 Crossover 期中進化

MINI 旗下的 Crossover 代表作 Countryman 車系,自 2010 年問世迄今有 4 年多的時間,今年 4 月份原廠公布了小改款新車的圖片,隨後並在美國紐約車展正式對全球發表。國內總代理汎德公司已於第 3 季末推出上市,本文試駕的主角為搭載汽油 NA 動力的 Cooper Countryman 車型。

此番MINI Countryman小改款的幅度談不上大刀闊斧,多半是一些細節的修飾與質感的提升。

藍車身搭配懸浮式白車頂顯得十分亮眼,位於後保險桿上的車牌鍍鉻邊框及右下方的小圓鍍鉻尾管,在視覺上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搭配足下4只17吋5-Star Triangle Spoke款式鋁圈,完美體現MINI品牌的英倫時尚風格。

這輛Cooper的車頭水箱護罩與前保險桿氣壩的造型跟其他更高階的性能車款明顯不同,卻也有其簡練大方的美感。

其引擎蓋下仍是那具與法國 PSA 集團共同開發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120 匹最大馬力與 16.3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Steptronic 6 速手自排變速箱,0~100 公里/時加速需時 11.6 秒,最高時速為 182 公里,帳面數據略遜於下文配置相同動力,變速箱卻少了兩個檔位的 Peugeot 2008 VTi 一點。

這具源自法國PSA集團的1.6升自然進氣引擎,小改款後最大馬力輸出仍為原先的120匹,最大扭力亦維持16.3公斤米不變,數據上沒有任何變化。

小改款後變速系統依舊為Steptronic 6速手自排,Cooper車型上沒有配備方向盤後的換檔撥鍵。

過去 MINI 車系一向讓人津津樂道的操控樂趣,在這款 Crossover 化的 5 門掀背車也不例外,其轉向系統的路面回饋感就跟 BMW 的 FR 車款一樣直接明確,動力輔助輕重合宜,搭配硬朗明快的避震器阻尼設定,即使車身高度稍高一些,駕馭起來仍然非常靈活敏銳,無論是在山路上見彎殺彎,或在快速道路上逢車超車,都教駕駛人信心十足。

Cooper Countryman開起來動力還算夠用,0~100公里/時加速需花上11.6秒。雖然是底盤架高的Crossover設定,敏銳的操控反應並不輸給一般車高在1米5以內的掀背小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