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走出美國市場!油價跌 GM 仍持續發展小型車

2014/12/23 10:36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油價持續走跌,不僅減少民眾的燃油支出,還增加了民眾購買大型車款的意願,但美國通用汽車(GM)財務長史蒂芬(Chunk Stevens)表示,油價終究會反彈,未來仍會堅持發展中小型的車款。

儘管油價走跌可增加大型車款買氣,但通用汽車仍堅持發展中小型車款。(圖片來源/彭博社)

近期國際原油價格持續崩跌,在燃油價格大幅下跌的情況下,促進美國許多消費者紛紛購入運動型多功能車(SUV)以及貨卡車等車輛,也讓向來以大型車款獲取高利潤的通用汽車(GM)從中受惠。

油價大跌、燃油支出減少,增加了民眾購買貨卡車等大型車款的意願。(圖片來源/路透)

但 GM 財務長史蒂芬指出,美國以外的市場,大型車款並非主流,加上油價日後終將會出現反彈,有望重回每桶 100 美元水準之上,因此未來將持續發展中、小型車款。

通用汽車財務長史蒂芬表示,為因應海外市場,加上油價終將回升,未來以發展中小型汽車為主要策略。(圖片來源/彭博社)

史蒂芬進一步表示,過去 GM 因過度依賴大型車款,隨著油價大漲,讓公司營收大幅受挫,甚至一度瀕臨破產危機,而這次油價雖然回落,但仍有機會重回高點;加上 SUV 以及貨卡車在美國以外的區域並非主流,因此,為了鞏固南美洲、歐洲、亞洲等市場,將以發展中小型汽車作為主要策略。

電動車與油電混合車也是通用汽車優先發展的項目。(圖片來源/彭博社)

至於電動車與油電混合車也是優先發展的項目,史蒂芬指出,為減少汽車油耗量,並使汽車符合溫室氣體的排放規範,未來汽車電氣化將是通用汽車相當重要的發展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