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心跳越快車則快!Ford「MoDe」智慧單車幫你決定車速

2015/03/03 11:23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Ford 雖然是製造汽車的廠商,但仍參加了這次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並展示了 2 台全新智慧單車原型,作為其智慧移動計劃(Smart Mobility Plan),這 2 輛名叫「MoDe」的智慧自行車最特別的地方,就是能夠根據騎乘者的心率來調整行車的速度,使得騎單車變得更加智慧化。

福特(Ford)推出了2輛名叫「MoDe」的智慧自行車,支援2種動力輸出─腳踏操控、電力操控。

「MoDe」智慧單車擁有幾項特點,包括 Ford 為該輛自行車開發一款 iOS 應用程式,能夠為用戶導航,提供最快速的路徑,並且具備充電底座,以防手機沒電;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MoDe」具有「No Sweat」模式,搭配藍牙健康追蹤裝置,當用戶在騎乘單車時,系統能夠自動測量出騎士的心跳速率,來調整自行車的行進速度。

「MoDe」具備可摺疊功能,如此一來,用戶就能夠輕易將腳踏車收納進後車廂或者是帶上火車中。

另外,「MoDe」智慧單車支援電動或腳踩 2 種動力輸出,且還具備可摺疊功能,如此一來,用戶就能夠輕易將腳踏車收納進後車廂或者是帶上火車中;Ford 期望能夠透過無線網絡來整合包括汽車、自行車,或其他形式交通工具的方式,打造出一套移動性更廣泛的系統。

「MoDe」智慧單車能夠根據騎乘者的心率來調整行車的速度,使得騎單車變得更加智慧化。

上月 Ford 已為「MoDe」註冊專利,但該單車仍處於原型階段,至於出售的價格以及何時會正式推出,目前不得而知。

  • 圖片來源/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