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Q都會科技車 Lexus LF-SA Concept微型類SUV

2015/03/05 11:00 文/記者蔡昆霖

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中,Lexus 推出了一款相當可愛的概念車作品,並且命名為 LF-SA Concept,而 LF-SA Concept 的誕生,乃是原廠基於都會通勤的概念,透過短捷小巧的車身,讓 LF-SA 能夠在都市街道展現機動性和敏捷性,輕鬆自在的在都市小巷中穿梭自如,碰上狹窄的停車位也絕對不成問題。

LF-SA Concept的扮相兇悍,原廠也為其配上銳利頭燈及L型LED日行燈組。(記者/方維鐸攝)

車尾線條相當富有層次以及肌肉感,細長的尾燈更是兇悍無比。(記者/方維鐸攝)

LF-SA Concept 的車身尺碼為 3400x1700x1430mm,極有可能採用與 Toyota Yaris 或是 iQ 相同的底盤平台打造,採用雙門掀背車設定,而我們也會發現它的底盤以及車頂高度也偏高,或許 Lexus 原廠希望,透過高車頂來展現些許寬敞的 SUV 空間概念。

座艙內部採用精簡的雙人座配置,中控台與方向盤都充滿未來感濃郁的簡潔設計風。

副駕駛座可進行前後滑移調整,原廠更為其搭載立體投射影像多媒體資訊系統,可將畫面直接投射在前擋風玻璃上方。

至於在車身設計部分,風格則是相當明顯,除了辨認度極高的 Lexus 家族式紡錘型水箱護罩及 L 型大燈之外,誇張的前後輪拱爆龜以及車身折線,都讓 LF-SA Concept 的視覺感受相當搶眼,若是沒有仔細辨認,你可能還會以為 Lexus NX 怎麼突然被照了縮小燈一般。

若不仔細看,你可能還會以為Lexus NX怎麼突然縮小了呢!

LF-SA Concept 的座艙內部與 iQ 相同,都採用精簡的雙人座配置,整個中控台與方向盤都充滿了未來感濃郁的簡潔設計風,副駕駛座可進行大幅度前後滑移調整,而內裝部分最引人注目的,絕對是原廠為其搭載的立體投射影像多媒體資訊系統,可將畫面直接投射在前擋風玻璃上方。

雖然身型相當嬌小,車長也僅有3900mm,但略高的車身仍然讓LF-SA帶有些許類SUV感受。

根據了解,LF-SA Concept 未來若真導入量產,定位將會位於目前的 CT200h 之下,並鎖定 Audi A1、Mini Cooper 等小型車款作為直接對手,而在動力系統部分目前雖然沒有切確資訊,但可望延用 Lexus 擅長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LF-SA Concept是否導入量產目前仍是未知數,但未來的直接對手絕對會是Audi A1、Mini Cooper等小型車款。

  • 圖片來源/Lexu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