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追加柴油動力,福特 Kuga 2.0 TDCi 試駕

2015/03/25 20:3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在國產車市場擁有歐系柴油動力技術資源的福特,在面對同級日系 SUV 的競爭下,當然不會擱置此一產品優勢,日前將 2015 年式 Kuga 汽油 2WD 車型換上排氣量更小的 1.5 EcoBoost 引擎之際,同步推出配置 2.0 TDCi 柴油引擎的 4WD 車型,提供消費者一個兼顧性能與油耗的新選擇。

福特Kuga車頭延續Kinetec Design動能美學的設計概念,視覺感十分陽剛霸氣;這輛試駕車加裝了車頂的鋁合金夾式橫桿(4,800元)及自動捲收遮陽棚(11,300元),有興趣的消費者可至福特QualityCare專業服務廠選購。

有別於日系SUV的硬派車尾線條,後保險桿的鈦銀色澤下護板與雙邊出排氣尾管,更彰顯本車的性能調性。

後保險桿的鈦銀色澤下護板與雙邊出排氣尾管。

新增的 Kuga 2.0 TDCi 只規劃了時尚經典單一車型,採用排氣量 1,997cc 的 TDCi 柴油缸內直噴 Turbo 引擎,可輸出 180 匹最大馬力,在轉速 2,000~2,500 轉之間形成一段峰值達 40.8 公斤米的扭力高原,變速系統則為 PowerShift 雙離合器 6 速自手排,並首度在國產車級距導入 Auto-Start-Stop 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國內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 17.3 公里,達到該排氣量級距客貨車的第 1 級標準。

引擎蓋下是一具排氣量2.0升的TDCi柴油缸內直噴Turbo引擎,最大馬力有180匹,扭力峰值為40.8公斤米,並結合在國產車級距首見的Auto-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為17.3公里/公升,是客貨車這個排氣量級距能源效率最佳的第1級。

與2.0 TDCi引擎搭配的是PowerShift雙離合器6速自手排變速系統,排檔桿左側設有升降檔按鍵,提供手動換檔的趣味感。

本車的油門反應直接有力,巡航再加速表現明顯要比排氣量 2.4~2.5 升的主流日系 SUV 更澎湃強猛;40.8 公斤米的強勁扭力透過智慧型 4WD 系統與 TVC 扭力分配控制系統把關,展現穩定的循跡性能,讓駕駛人駕馭起來信心十足。矯健明快的懸載調性,不會有日系 SUV 那種虛軟搖晃的行船感,將歐洲車的紮實穩健表露無遺。

2.0升柴油動力的Kuga開起來澎湃有力,扭力輸出源源不絕,加上矯健明快的懸載調性,駕馭感受相當暢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