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5 年 F1 馬來西亞 GP—Sebastian Vettel 幫法拉利奪下一勝

2015/03/30 18:46 文/記者方維鐸

容易遇上午後大雷雨的馬來西亞 GP,向來充滿相當多的變數,今年儘管賽會讓排位賽刻意比較晚進行,希望能避開雷雨時段,但人算不如天算的是雷雨居然也比較晚下,在第 2 階段排位賽進行不久候傾盆而下,影響到不少車手做排位的機會。不過駕駛法拉利的 4 屆世界冠軍車手 Sebastian Vettel,卻趁亂搶得頭排第 2 位起跑,硬生生把賓士的 Nico Rosberg 擠到第 2 排起跑,奠定了隔天正賽的起跑優勢。

一起跑Sebastian Vettel就成功守住第3位起跑的NicoRosberg,緊追Lewis Hamilton之後;隨後遇上安全車上場又選擇不進站換胎的險棋,奠定最後勝利的基礎。

正賽起跑後並沒有發生太嚴重的意外,但運氣很差的法拉利車手 Kimi Räikkönen 一度與使用相同動力的 Sauber 車手 Felipe Nasr 發生擦撞,雙雙進站換胎,一度落至最後。接著另一位 Sauber 車手 Marcus Ericsson 車輛陷入了碎石堆而引出安全車上場,這時多數車手都選擇進站換胎,包括了兩位賓士車隊車手,然而法拉利的 Vettel 則繼續留在場上,順勢成為在前方領跑的車手。

賓士的Nico Rosberg在第2次出Pit後積極向前趕路,但遇到Williams的Felipe Massa(前方白色19號賽車)要超車也不是那麼容易,浪費了不少時間。

Vettel終場強勢取得勝利,幫法拉利車隊取得暌違已久的分站冠軍,並一舉使個人積分暫時擠上車手榜第2位。

此一策略的決定,反而讓 Vettel 取得了絕佳的優勢,不僅拉開了與兩位賓士車手間的差距,奠定了最後勝利的基礎,同時原先掉到最後的 Kimi 起死回生,一路殺上領先集團,成功將兩輛 Williams 賽車及採用 Renault 動力的大小紅牛 4 輛賽車壓制在後。

Williams兩位車手在馬來西亞的pace還算穩健,從排位賽以來巴西老將Felipe Massa(圖中前車)都領先於芬蘭車手Valtteri Bottas,但在比賽最後一圈還是被年輕而專注的Bottas趁隙超車,分別取得第5和第6兩個名次。

Red Bull的頭牌車手Daniel Ricciardo在雪邦賽道跑得相當不順利,不僅無法挑戰二軍車隊Toro Rosso的兩位年輕菜鳥,而且還被同隊的俄羅斯車手DaniilKvyat壓制在後。

上一站在澳洲GP因車輛問題無法出賽的DaniilKvyat,在馬來西亞展現不俗的戰力與鬥志,不僅相繼與多位對手近身肉搏,最後還能跑在同隊的Ricciardo之前完賽,取得兩分完賽積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