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免充電的電動機車來了!Gogoro Smartscooter 將於今夏上市

2015/03/30 20:26 文/記者張慶輝

先前在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上聲名大噪的 Gogoro Smartscooter 智慧雙輪,憑藉著極具設計感的外型,強悍的動力性能,以及顛覆傳統的能源雲端管理思維,讓這部號稱「免充電」的電動機車未演先轟動。今日 Gogoro 正式宣布,將率先和台北市及新北市合作,打造全球第一個示範營運網路,全球第一座營運中心也在信義威秀正式揭幕。

要能夠讓 Smartscooter 真正做到「免充電」,就必須要先佈建足夠的「GoStation 電池交換站」(簡稱換電站),Gogoro 計畫在每平方 2.5 公里內設置一座換電站,耗盡電力的電池可在 6 秒內交換為充電完成的電池,騎士無須再為了充電問題傷透腦筋。新北市政府也承諾,將會協助 Gogoro 在一年內建設 80 個換電站,並持續提供新北市民電動車購車補助。

Smartscooter之所以免充電,靠的是電池交換機制,所以廣泛的佈建換電站將會是推廣的重點。

只要將用盡的電池放入換電站,即可取出另一組充滿電的電池,騎士無須等候漫長的充電時間。

座落於信義威秀商圈的 Gogoro 全球體驗中心,利用多元呈現及數位互動的方式,讓消費者可以深度了解 Gogoro 創新的能源運用、以及 Smartscooter 的先進科技。

在Gogoro體驗中心內,消費者可以深入淺出的了解Gogoro的能源運用方式,及Smartscooter的核心科技。

體驗中心未來也會販售相關的周邊商品,如Smartscooter的個性外殼。

至於消費者最關心的定價和上市時間,Gogoro 創辦人暨陸學森表示,Smartscooter 預計今年夏天就可以將車交到客戶手上,定價部分則盡量會是「買得起、也願意買」的價格。

下一頁看 Smartscooter 細節介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