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世代單一規格舶來品》福特 Mondeo 2.0 EcoBoost 試駕

2015/04/01 14:41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大改款後以進口方式導入的福特新 Mondeo,是 Kinetic Design 2.0 設計概念下的產物,其車頭採取鍍鉻 6 角形水箱護罩及 Power Dome 引擎蓋設計,搭配整合了刀鋒式 LED 晝行燈與序列式 LED 方向燈的主動式 LED 智慧頭燈,視覺感時尚而華麗。車尾則以 LED 全環式尾燈結合融入鴨尾式擾流翼的行李廂蓋,後保險桿下氣壩將左右雙邊出的排氣尾管鑲嵌於其中,穩重大器卻不失動感跑格。

福特新一代Mondeo中大型房車改以進口方式導入國內,其俗稱「馬丁頭」的新車頭採取鍍鉻6角形水箱護罩及Power Dome引擎蓋設計。

搭配整合了刀鋒式LED晝行燈與序列式LED方向燈的主動式LED智慧頭燈,整體視覺感非常華麗時尚。

由後方看去,新Mondeo的車尾線條依然動感厚實,行李廂蓋直接融入鴨尾式後擾流翼的造型,搭配兩邊的LED全環式尾燈組,左右雙邊出設計的扁闊造型排氣尾管整合鑲嵌在後保險桿下緣。

LED全環式尾燈組。

左右雙邊出設計的扁闊造型排氣尾管。

打開引擎蓋,映入眼簾的是一具福特 EcoBoost 缸內直噴 Turbo 引擎,排氣量雖為 2.0 升,卻可爆發出 240 匹最大馬力,並在轉速 2,300~4,900 轉之間形成一段峰值達 35.2 公斤米的扭力高原,搭配新換上的 SelectShift 6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原廠數據其 0~100 公里/時加速可在 7.9 秒達成,加速表現性能壓倒市場上所有日系 2.4~2.5 升中大型房車;國內經濟部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 11.6 公里,能源效率為該排氣量級距的 3 級。

這具排氣量2.0升的EcoBoost缸內直噴Turbo直4引擎,結合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可輸出240匹最大馬力與35.2公斤米扭力峰值,平均每公升汽油可跑11.6公里的油耗,整體動力效能頗為出色。

SelectShift 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不僅動力傳輸效能優異,透過方向盤換檔撥片還可獲得駕駛F1賽車般的換檔樂趣,並擁有上一代PowerShif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所欠缺的柔順換檔反應。

福特還為新 Mondeo 打造出剛性絕佳的車體,不僅隔音制震方面有著超乎同級對手的表現,透過特別調校設定的底盤懸載,讓本車擁有不亞於 2 百萬以上德國高級品牌房車的操控反應與行路水準,對嚮往德國高級車駕馭質感的預算型買家而言,無疑是相對 C/P 值最高的選擇。

新Mondeo的底盤回饋硬朗明快,搭配EPAS電子式動力輔助轉向系統,駕馭表現不輸給那些動輒2百萬起跳的德系高級房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