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eugeot RCZ Racing Cup 現役廠車投入國內賽事!

2015/04/17 01:00 文/記者方維鐸

隨著國內賽車風氣逐漸盛行,台灣車手除了用自行改裝的賽車或國外賽事退役的廠車參賽之外,也有賽車手直接購買原廠推出的新款廠車來參賽。在網路以專業試車影片暴紅的車手朱嘉偉,今年在 Peugeot 總代理寶嘉聯合的協力下,購入了全新現役 RCZ Racing Cup 廠車,目標參賽年底澳門格蘭匹治大賽的 CTM 澳門房車盃賽事,並將先投入部分國內賽事進行熱身。

國內知名車手朱嘉偉為提升國內參賽車輛水平,在Peugeot總代理寶嘉聯合的協力下購入RCZ Racing Cup現役廠車來參賽本月最後一個週末在大鵬灣舉行的台灣大賽車開幕站,並將參賽7月底的OPGT全國菁英盃大獎賽第2回合,以及11月份澳門格蘭匹治大賽的澳門房車盃賽事。

車尾大型擾流尾翼的角度可5段調整,插上鋼瓶的就是內建整合式氣動千斤頂。

氣動整合式千斤頂透過3個支撐點可迅速把車頂起,可大大縮短進站換胎所需的時間。

這輛 RCZ Racing Cup 廠車是 Peugeot 原廠開發用來跑義大利的 RCZ 統一規格賽事,總共打造了 80 輛,這輛編號 040 是其中第 40 輛。其動力來源仍為一具 Peugeot 的 1.6 升直 4 THP 渦輪增壓引擎,因應統規賽的需求,換上了 Borg Warner 口徑 38mm 的渦輪增壓器,調校出 250 匹最大馬力與 29.6 公斤米扭力峰值的輸出水準,但若要參賽不同規範的賽事,仍有很大向上提升的空間,車手朱嘉偉表示要調到 350 匹馬力應該沒什麼困難。

這具1.6升直4 THP渦輪增壓引擎的最大馬力輸出為250匹,要比RCZ R市售車還少20匹,29.6公斤米的扭力峰值也比RCZ R小了4公斤米,但輕量化純競技的設定在賽道上絕對要比市售車快很多。

這款RCZ Racing Cup統規賽廠車是為義大利的RCZ統規賽所開發,總共只打造了80台,國內這台編號040是其中的第40台。

車內防滾籠架、賽車座椅與控制介面鋪陳皆符合 FIA 的規範,變速系統改用 Sadev 製造的 6 速序列式變速箱,透過位於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來升降檔,耐用度與換檔表現均非常出色。

完全輕量化及功能導向的賽車座艙,將所有易燃材質拆除,連空調系統都是多餘的而被捨棄。

車內防滾籠架完全根據FIA規範製作焊接,強化車體支撐性。

更多內裝細節與規格請看下一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