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昔日暢銷 SUV 重出江湖!Nissan X-Trail 試駕

2015/04/27 10:57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眼見 SUV 逐漸吞噬了國產中大型房車的市場,裕隆日產決定將 2007 年即已停產的 X-Trail 車系再度以國產 SUV 的姿態推出,取代目前以進口方式導入的 Rogue 車系。

本文試駕的是最頂級的 X-Trail 2.5 旗艦版,車頭造型採取日產新世代車款的設計 DNA,車身線條流暢而動感,頭燈使用 LED 光源(結合 LED 晝行燈),足下則標配 18 吋鋁圈和 225/60R18 輪胎,和 2.0 升車型做出區隔。

暌違國產SUV市場8年的日產X-Trail,在4門3廂中大型房車逐漸式微的今天,由裕隆日產重新導入國產化。其車頭造型體現日產新世代車款的家族風貌,視覺上相當動感大器。

這裡試駕的2.5旗艦版外觀上除標配18吋胎圈組外,其電動尾門具有先進的手部感應式自動開啟功能,同時還配有AVM 360˚環景顯影系統,配備相當豐富高檔。

頭燈使用LED光源(結合LED晝行燈)。

打開引擎蓋,映入眼簾的是原廠代號 QR25DE 的 2.5 升直 4 雙 VTC 連續可變汽門引擎,可輸出 169 匹最大馬力與 23.6 公斤米最大扭力,與其搭配的是可模擬 7 速手自排的 XTRONIC-CVT 無段變速箱,並結合了智慧循跡 4 輪驅動系統(具 4WD LOCK 模式)。儘管裕隆日產將 X-Trail 2.5 旗艦版以小客車送測,其每公升可跑 12.1 公里的歐規平均油耗,仍達到該排氣級距 1 級的最佳水準。

引擎蓋下是一具排氣量2.5升的直4雙VTC連續可變汽門引擎,最大馬力有169匹,最大扭力為23.6公斤米,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為12.1公里/公升,達到該排氣量級距能源效率最佳的第1級。

這套XTRONIC-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具有副行星齒輪組,並可模擬7速手自排模式,提供手動升降檔的趣味感。

智慧循跡4輪驅動系統(具4WD LOCK模式)。

在短短的試駕過程中,新 X-Trail 沈穩的操控反應與舒適的行路表現即讓記者印象深刻,相信會對市場上所有同級國產、進口 SUV 對手帶來不小威脅。在快速道路上馳騁,展現不亞於轎車的穩定性,對注重性能的 SUV 買家也頗具說服力。

新X-Trail 2.5的油門反應頗為紮實,加速力道順暢而線性,懸載調校柔韌而富Q勁,行路舒適性與靜肅性均有上乘的表現。

內裝配備請看下一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