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純日製跨界 SUV 新上市!Subaru Outback 試駕

2015/04/27 11:16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去年 4 月美國紐約車展全球首發的 Subaru 新一代 Outback 跨界 SUV,上月底正式在國內上市,提供愛好純日製 SUV 的消費者一個另類新選擇。

新 Outback 的頭燈及 6 角形水箱護罩融入了現行家族 DNA,車身線條十分結實俐落,前後保險桿及車側下緣皆加裝了黑色防刮塑料護件,體現其 Crossover 化的產品特性,並擁有 20 公分的離地淨高,足以因應輕度 off road 需求。

隨著傳統家庭房車式微,由旅行車架高而來的Crossover也深受家庭買家青睞,昔日由Subaru Legacy旅行車衍生出的Outback車系,有著比3廂房車更好的空間機能性,操駕穩定性又優於重心較高的典型SUV,肯定吸引了不少原來屬於日系中大型房車的基本客層。

1米6出頭的Crossover車高,搭配環車防撞護件,而這輛高配的2.5i-S還配有18吋胎圈,看起來相當動感有個性,對厭倦傳統轎車的家庭買家很有吸引力。

打開引擎蓋,映入眼簾的是排氣量 2,498cc 的水平對臥 4 缸引擎,可輸出 175 匹最大馬力與 24.0 公斤米最大扭力,與其搭配的是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自排系統。經濟部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 13.8~14.2 公里(由於 2.5i 和 2.5i-S 兩車型有超過 30 公斤的車重差異,且胎圈規格也不同),能源效率皆符合小客車 2,400~3,000 cc 歐規油耗最佳的第 1 級。

本車配置原廠代號FB25的2.5升水平對臥4缸引擎,可輸出175匹最大馬力與24.0公斤米最大扭力,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有13.8~14.2公里/公升,符合該排氣級距最佳的1級標準。

本車採用Lineartronic 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動力傳輸感綿密無接縫,並可搭配方向盤上的換檔撥片,模擬出6速手動升降檔模式,增添駕駛樂趣。

由於 Outback 的車高要比典型 SUV 略低,加上配置水平對臥引擎的低重心優勢,操駕起來感覺格外沈穩,且行路感不會那麼虛浮搖晃,長途乘坐的舒適性優於多數同級日系 SUV 對手。Subaru 的對稱式全時 4 輪驅動系統賦予其穩健均衡的循跡表現,若要開下陡坡時,按下位於電子式手煞車左側的 X-MODE 陡坡緩降控制鍵,車輛會自動以穩定的車速緩緩駛下,讓駕駛人高枕無憂。

Outback油門反應十分輕盈直接,加速感綿密紮實,拜對稱式全時4輪驅動系統所賜,抓地循跡表現極為出色,讓人操駕起來高枕無憂。

電子式手煞車(中)與 X-MODE 陡坡緩降控制鍵(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