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跑格鋪陳個性化旅行車,賓士 C250 Estate AMG Line 試駕

2015/05/04 10:27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儘管多數消費者不見得會需要 Mercedes-AMG 的強悍動力性能,但對 AMG 車款的帥氣動感外型卻又趨之若鶩,因此現在賓士針對非 Mercedes-AMG 的一般車款提供了所謂 AMG Line 的車型選擇,讓不追求極致性能的消費者也能擁有充滿跑格的視覺感受,本文試駕的主角—C250 Estate AMG Line,正是這種趨勢下的產品。

台灣賓士導入的C250 Estate皆為AMG Line車型,起跳價雖比房車款多出10萬元,但標準配備豐富許多,加上旅行車的載物實用性,對花得起的個性雅痞買家肯定更具吸引力。

這輛鑽石白C250 Estate AMG Line試駕車在18吋AMG 5輻式鋁圈與左右雙邊出排氣尾管烘托下,將歐風Sportswagon的動感帥勁完美體現。

18吋AMG 5輻式鋁圈。

本車搭載一具 2.0 升缸內直噴 Turbo 引擎,可輸出 211 匹最大馬力與 35.7 公斤米扭力峰值,搭配 7G-TRONIC PLUS 7 速手自排變速箱,根據原廠性能數據,其 0~100 公里/時加速僅需 6.8 秒,極速可達 244 公里/時。儘管動力性能遜色於價位相當的 BMW 328i Touring,但對熱愛賓士 3 芒星廠徽的買家並不會構成任何心理障礙。

引擎蓋下是一具2.0升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211匹最大馬力,並從1,200轉即可產生峰值為35.7公斤米扭力高原,能源局公布的油耗數據每公升汽油可跑14.1公里,達到該排氣級距最佳的第1級。

搭配 7G-TRONIC PLUS 7 速手自排變速箱。

實際試駕時,其油門反應十分線性順暢,不會有猛暴頓衝的感覺,隨著踩油門的深淺,加速力道源源而至。AMG line 標配跑車化懸載,可透過中船座左側 AGILITY SELECT 動態車輛設定功能,來選擇適當的懸載反應模式,兼顧激烈操駕時的樂趣與日常行車的舒適。

C250 Estate AMG Line標配跑車化懸載,並具有AGILITY SELECT控制鍵,提供絕佳的操控靈敏度,其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6.8秒。

可透過中船座左側 AGILITY SELECT 動態車輛設定功能,來選擇適當的懸載反應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