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養車必看小訣竅 讓愛車延續旺盛生命力!

2015/05/26 11:35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隨著汽車科技日益進步,不論是愛車的引擎或是車上的各項配備也越來越精密,雖然原廠大多提供 3~5 年的原廠保固,但大多數人並不會這麼快就更換新車,因此,該如何好好的照顧並保養汽車 ,如何延長壽命並減少不必要的花費,絕對是相當重要的事情,接下來就要介紹幾招「供養」車輛的小方法,讓愛車也能永保青春。

有了適當的維修以及保養,基本上幾乎任何一台汽車在良好的照顧之下都能夠保持良好的生命力。

首先,當然得先從買台「好車」開始!儘管日系車往往受評選為最可靠、保值性也最高的款式,但可別忘了,美國車款的品質也逐漸在提升,且部分維修費用甚至比日系低廉,而歐系車款的維修費則通常最為高昂,因此在下手買車之前,可以先上網查查評價、研究看看,亦或者是詢問有買類似車款車主的相關經驗。

日系汽車往往受評選為最可靠、保值性也最高的款式!(圖片來源/Honda)

遵循「原廠車主手冊」排定的保養行程表!車輛須定期保養,以免產生大問題,若你的愛車配有保養提醒功能,請遵守其提供的指導,並確認是否有元件需定期更換;最重要的是,請勿忘記正時皮帶的存在!大部分的車輛大約行駛 8 萬公里之後便開始需要替換新的正時皮帶,雖說更換的價格並不便宜,但絕對比在它損壞後的維修更低廉。

遵循「維護指示系統/手冊」排定的保養行程表!車輛須定期保養,以免產生大問題。

務必儲存維修基金!汽車故障往往是難免的事,因此預先保留一筆專門用來維修車輛的費用絕對是明智之舉。

汽車故障往往是難免的事,因此預先保留一筆專門用來維修車輛的費用絕對是明智之舉。

必須時刻謹慎、做好功課!車跟人一樣,年份一久,小毛病便會一一出現,應隨時注意車輛是否有發出異常聲響、飄出異味,或者是感覺不太恰當的地方,若發現有異樣,應盡速連絡車商或者是修車廠,千萬不要認為「那是正常的」!開車開久了,相信你一定會分辨正常與不正常的區別。

應隨時注意車輛是否有發出異常聲響、飄出異味,或者是感覺不太恰當的地方,若發現有異樣,應盡速連絡車商或者是修車。(圖片來源/Mazda)

更多保養愛車小訣竅,點這邊看下一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