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NI John Cooper Works 地中海 Mallorca 島試駕

2015/05/25 10:36 文/記者方維鐸

經典傳承 賽道本格

5 月中旬,記者搭機前往西班牙位於地中海的 Mallorca 島,試駕 F56 世代的 MINI John Cooper Works 頂級性能鋼砲。此時島上的氣候溫暖宜人,而其蜿蜒狹窄的道路更適合這類型 Supermini 鋼砲大顯身手。

儘管全新F56世代的MINI John Cooper Works日前已於國內發表上市,記者仍搶先在西班牙位於地中海的度假勝地Mallorca島體驗了本車絕佳的性能與操控,並帶來第一手海外試駕報導。

Supermini頂級鋼砲

芬蘭Rally傳奇車手Rauno Aaltonen帶頭飆速 

Mallorca 還有一個規模不算很大的賽車場,過去 MINI 曾兩度在此舉辦過旗下車款的賽道體驗活動,這次再度由芬蘭傳奇 Rally 車手 Rauno Aaltonen 帶領各國媒體進行 MINI John Cooper Works 手排車的賽道體驗,讓大家感受本車卓越的操控樂趣與加速實力。雖然只有短短半天多的試駕體驗過程,但新 MINI John Cooper Works 已讓記者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

現年77歲高齡的芬蘭Rally傳奇車手Rauno Aaltonen,1967年曾駕駛Mini Cooper S贏得過經典的蒙地卡羅Rally冠軍。他2013年曾來台擔任「John Cooper Works動態駕訓活動」的總教練,也是本次全新MINI John Cooper Works試駕活動中賽道體驗的教練。

在Mallorca賽道一旁陳列了昔日老Mini Cooper S的經典拉力賽車(最左),以及R53(灰色)、R56(紅色)和現今F56(白色)三個世代的MINI John Cooper Works頂級性能鋼砲。

產品說明會現場給媒體坐的椅子,也全部用上John Cooper Works車上配置的專屬賽車椅,讓大家在貼身包覆的氛圍下聽產品簡報。

這條位於Mallorca島上的賽道雖然不算很長,但非常適合MINI John Cooper Works這種身形靈巧、操控刁鑽的小車一展身手,所以MINI品牌先後在此舉辦過3次旗下車款的全球媒體賽道體驗活動。台灣媒體一行在Rauno Aaltonen的帶領下,駕駛MINI John Cooper Works手排車進行4圈相當刺激的賽道體驗。

激亢狂放

這具2.0升直4 TwinPower Turbo燃油直噴引擎,結合了BMW集團專利的Valvetronic可變汽門揚程與Double-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科技,可輸出231匹最大馬力及32.6公斤米峰值扭力。目前已於國內完成送測認證流程,能源局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5.4公里,符合該排氣量級距效能最佳的第一級。

John Cooper Works專屬的運動化中置雙排氣尾管不僅造型與口徑有別於一般Cooper S,消音筒採能讓引擎動力更順暢發揮的低排氣回壓設計,排氣聲浪也明顯更加激亢狂放。

新一代MINI John Cooper Works以紅色車頂來彰顯其賽車血統,搭配可有效將車頂氣流體分向、導流的後擾流翼,視覺效果與空力效應相得益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