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四顆渦輪強力壓榨!BMW 開發 4 渦輪柴油引擎

2015/07/30 17:48 文/記者張慶輝

柴油引擎天生就具有大扭力的特性,再加上渦輪增壓器的加持之後,更能壓榨出不錯的馬力表現,近期有消息指出,BMW 正在開發一具新的柴油引擎,在四顆渦輪增壓器的鼓吹下,預期最大馬力能達到 408 匹的新高水準,將會首度搭載於全新 7 系列的 750d xDrive 上。

全新世代的7系列將可望搶先搭載這具4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圖/BMW)

據《Bimmertoady》報導指出,這具新引擎的代號為「B57 TOP」,之後也將會陸續配置在 5 系列、X5、X6 及謠傳中的 X7 上,目前尚不清楚會全部採用傳統廢氣推動的渦輪、或者是以三顆傳統渦輪搭配一顆電子渦輪的配置,不過據信這具引擎有著 408 匹的最大馬力及 81.6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並有著更好的油門反應,而動力將會透過一具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及 xDrive 四輪驅動系統傳送到四個輪子上。

在4渦輪的鼓吹之下,不僅有著更好的動力表現,油門反應也會更加靈敏。
圖為BMW X5 xDriveM50d。(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目前 BMW 旗下最強的柴油引擎,即是擁有 381 匹最大馬力及 77.5 公斤米的 3.0 升 3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目前國內可在 X6 M50d 及 X5 xDriveM50d 上看見其身影。

目前BMW最強的3渦輪柴油引擎,可在X6 M50d及X5 xDriveM50d上看見。
圖為BMW X6。(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