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你是駕駛眼中的「奧客」嗎? 8 種搭車沒品壞習慣

2015/08/05 16:36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想必每個人都有開車、搭車的經驗,但不論你是駕駛或者是乘客,都有著不可讓人觸碰的禁忌地帶,為避免冒犯到他人的地雷,並維持在車上的和諧氣氛,務必注意以下最容易誤觸的 10 大要點,千萬別成為超級討人厭,讓人看了只想翻白眼的乘客啊!

1. 甩門無極限

這點真的是女性比較容易犯的大地雷之一,許多女乘客在關車門時,通常都會「不經意」的用力甩門,「砰」的一聲總是震碎許多駕駛的心,畢竟大力的關門對車輛來說不是件好事,所以千萬別怕車門關不緊、或想測試紮實度,且避免讓車內人心裡不舒服,下次女孩們關門前還是溫和一些才是上策!

甩門無極限(圖片來源/法新社)

2. 垃圾隨便塞

這點不管是男、女都很可能常犯而不自知,很多人都會在車上吃東西這點不為過,但常有人把吃完的包裝袋隨手一塞,可憐的門側置物縫便時時刻刻都塞滿了垃圾,不僅不雅觀、更不衛生,小心蟲子軍團聞到香氣,一舉攻佔車內。

垃圾隨便塞(圖片來源/Rolls-Royce)

3. 搶著當 DJ

駕使通常有固定收聽的頻道以及音樂,有些乘客一上車就會開始「自行」切換自己想聽電台,喜歡當音控師、DJ 的你,請尊重一旁的駕駛,在轉台之前請先徵得同意,以免成為駕駛眼中的「奧客」。

搶著當DJ(圖片來源/BMW)

4. 指揮病上身

相信許多駕駛都會有此心聲!一旁的乘客常自以為在幫忙、好心報路,變得非常愛指揮駕駛,想必駕駛們心裡的白眼已經翻轉好幾個 360 度!更會 os:「拜託你閉嘴!車是我在開,你那麼厲害就你來開啊!」無止盡的指揮絕對會逼瘋每位駕駛。

(圖片來源/Thinkstock)

點下一頁看其他 4 種沒品的搭車壞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