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國 10 間車廠被告 多達 13 人因免持鑰匙系統死亡!

2015/08/28 14:02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原來小小的便利性也有可能招致嚴重的後果!近年來各大車廠紛紛推出免鑰匙系統來啟動汽車,為的就是避免車主遺失車鑰匙的窘境,但如此方便的設計卻意外導致風險存在,目前因啟動系統未熄火而使得一氧化碳氣體釋出,造成 13 名民眾死亡,進而有 10 大知名車廠在美國挨告。

免鑰匙系統的方便卻意外導致風險存在,造成13名民眾死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由於免鑰匙系統帶給車主諸多方便性,使其近年來十分盛行,但卻發生奪走 13 條人命的慘劇,只要該系統使用不慎,駕駛下車後沒有確實熄火,使得引擎持續運轉恐導致一氧化碳有毒氣體流出,再加上若是車輛停在自家車庫,不僅車內乘客有中毒的風險,連同家中室內也可能會有一氧化碳滲漏,至今在美已有 13 人因此類案件死亡,美國消費者團體便控告 10 家主要車廠隱瞞中毒風險、矇騙消費者。

只要該系統使用不慎,駕駛下車後沒有確實熄火,使得引擎持續運轉恐導致一氧化碳有毒氣體流出。(圖片來源/CNN)

這 10 家車商分別為 BMW 與旗下 MINI、Mercedes-Benz、Fiat Chrysler、Ford、GM、Honda 與 Acura、Hyundai 與 Kia、Nissan 與 Infiniti、Toyota 與 Lexus、Volkswagen 與 Bentley,這些車廠遭指控早知情免鑰匙系統存在的風險,但卻仍以安全為訴求來欺騙消費者,並未如實告訴消費者真相,有欺騙之嫌疑,雖說現在有一些新出廠的車款已有加裝自動熄火的功能,但舊車款仍無此配備裝置,車廠也無動作要將車輛召回安裝,使得憾事不斷發生,若是車廠能夠「主動」花點小錢來為這些車輛裝設自動熄火功能,或許就能夠避免傷亡發生。

(圖片來源/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