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化繁為簡 圖像式停車告示更好閱讀

2014/07/24 12:30 文/記者張慶輝

這裡到底能不能停車?可以停多久?好不容易找到告示牌了,但上面密密麻麻的文字,不停下來根本看不清,更不要說夜間時光線昏暗,閱讀起來更吃力,相信類似的情形開車的朋友應該都遇過。有一位紐約的民眾也被這種情形困擾已久,於是她開始著手設計新的告示牌,透過圖像和化繁為簡的設計,讓告示牌閱讀起來更加直觀。

這種停車告示牌相信大家都看過,但不是人人都視力1.5,行駛中要看清楚更是難上加難。(記者/張慶輝攝)

Nikki Sylianteng 使用類似行事曆的概念,利用長條圖來表示可停車的時間,橫軸為日期,縱軸為時間,配上紅色與綠色的長條,駕駛人一眼就可以分辨能否停車,同時也降低了語言的隔閡,另外 Nikki 也為色盲人士設計了另一個以斜紋為底的樣式,不論所有人都能輕易閱讀。

Nikki所提出的新設計,是運用類似行事曆的概念,以長條圖來顯示可以停車和禁止停車的時間。(圖片來源/Auto Express)

Nikki 說,她以前常被混淆不清的告示牌誤導,導致她收到許多罰單,而且現有的設計迫使駕駛必須減速、甚至停下才能看清楚,也影響到了交通安全。目前 Nikki 正努力推行這種新式停車告示,除了在網路上提供標準版本供人下載外,她也在她所張貼的告示下留白,歡迎任何人給她寶貴的意見。

Nikki正努力推行這樣的新設計,也歡迎大家給她意見,讓這個設計更完美。(圖片來源/Auto Expres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