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平價定位失利?全球首季電動車銷售 Model 3 大輸 Leaf!

2018/05/13 14:51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車廠

美國知名豪華電動車品牌特斯拉(Tesla),於 2016 年 4 月推出售價更親民的 Model 3,並於去年 7 月起開始陸續交車。由於僅 3.5 萬美元(約 105 萬元台幣)的起售價格,不僅成為美國現行最暢銷的電動車外,更有望能迅速拓展全球電動車市場,只是至今仍未看到顯著的成效。

主打平價的 Tesla Model 3 電動車,至今仍受產能影響,無法在銷量上有明顯提升,也遠遠輸給其他對手。

受到全自動生產線的問題影響,Tesla 始終無法解決 Model 3 產能問題,也使原廠決定優先交車給美國消費者。這使 Tesla Model 3 雖然成為今年首季美國最熱銷的電動車,但放眼全球市場,不僅無法擠進暢銷前 5 名,連僅在歐洲市場販售的 Renault Zoe 都賣得比 Model 3 好。

若要提起平價電動車,全球賣最好的 Nissan Leaf 絕對是首選。自今年 2 月開始交付續航力表現更好的全新第二代車型後,銷量就持續看漲。今年首季就累積銷售 21,959 輛新車,成為全球最暢銷的電動車款。緊追在後的則來自中國北京汽車(BAIC)的 EC 系列電動車。

2018 第一季全球電動車銷售:

1.Nissan Leaf,21,959 輛

Nissan Leaf

2.BAIC EC-Series,19,808 輛

BAIC EC-Series

3.Tesla Model S,11,730 輛

Tesla Model S

4.JAC iEV,10,657 輛

JAC iEV

5.Tesla Model X,10,070 輛

Tesla Model X

6.Renault Zoe,8,940 輛

Renault Zoe

7.Tesla Model 3,8,180 輛

Tesla Model 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