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遭批過往汽車外型太無趣,Toyota 坦承:其實我們也這麼認為...

2018/05/14 11: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Toyota

Toyota 過往給人的印象,就是好開又耐開,怎麼開都開不壞的形象,但是說到外型,絕對是枯燥又無趣的設計,其實不只你這麼想,Toyota 自己也承認這件事,不過這印象,已經有所改變。

以往的 Toyota 汽車,設計都採中庸路線,嘗試滿足所有的人,圖為 Corolla。(圖片來源:i.wheelsage.org)

已經上市的 Toyota C-HR、Lexus LC 轎跑車,其實都是顛覆過往 Toyota 給人的印象。澳洲媒體《Goauto》與由 Toyota 於 1973年成立,設置在加州的 Calty 設計研究工作室的總裁 Kevin Hunter 進行訪問,他坦承 Toyota 過去的設計,「非常平淡無奇」。

Hunter 指出,Toyota 為何會製造出讓人覺得無趣的車,第一個原因就是希望讓所有人滿意,使得這設計相當的中庸,「沒有什麼好,但也沒有什麼不好」,他認為 Toyota 過往所設計的,「是一輛香草汽車」。 

另一個原因在於 Toyota 的組織太大,來自各種不同想法及觀點,使得最後只好妥協,向中間靠攏。 

Toyota C-HR 的外型設計,已經相當讓人耳目一新。

不過慶幸的是,在 Toyota 社長豐田章男的要求下,設計師可以有著更多權限,藉此擺脫過往外型安全牌的設計。「畢竟如果沒有老闆的授權,那這樣中庸的設計只會持續下去,而無法有更多改變」。

Hunter 也點出另一個關鍵,就是 TNGA 平台,由於 TNGA 平台可以打造車身更低、剛性更好的車架,因此也解放車輛的設計,能打造更有吸引力的車身比例,像是 C-HR、Prius 第四代、Lexus UX、LS,以及即將到來的 Toyota RAV4 第五代。 

Hunter 也透露,接下來的 Corolla 以及旗艦跑車 Supra,也都會有讓人耳目一新的外形設計。

過往也走中庸路線的 RAV4,即將上市的第五代也改變了這傳統印象,外型獲得不少好評。

【看更多】

想加掛露營拖車出去玩?這些注意事項你必須先知道

真的嗎?Toyota Auris 掀背 6 月就可訂車?

英國駕照很難考?剛考取的台灣人分享心得

4 月汽車銷售排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