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油價一路飆 中油曝 9 項省油妙招

2018/05/14 13:05 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國際油價持續看漲,國內 95 無鉛汽油也在本週漲破 30 元大關,中油日前透露 9 項省油妙招,同時駁斥網路誤傳的省油招數。

95 汽油飆破 30 元大關,中油指出 9 項省油妙招。(資料照)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中油日前透露 9 項省油招數,讓民眾在油價飆漲的情況下,也能省小錢。其中包括,起步時不要猛踩油門、保持車速穩定、低速檔時間不要過久、避免緊急煞車、高速行駛關上車窗減少風阻、避免尖峰時段外出、少開冷氣、長時間停車應熄火、手排車勿半踩離合器,且避免空踩油門。

此外,中油發言人黃仁弘也駁斥網路流傳的省油妙招,他表示,晚上加油熱漲冷縮原理是誤解,因加油站的汽柴油都是放在地下的油槽裡,保持恆溫來儲存;此外,紅燈熄火再發動並不會比較省,因為發動機每次啟動瞬間的油耗都很大,短時間內熄火又啟動,並不值得;最後,加滿油雖然會增加車子重量、增加油耗,但是高油位也代表沒有揮發成氣的空間,但油量未加滿時,車子重量雖較輕,不過油揮發成氣的空間也比較大。

【看更多】

台灣油價創 42 個月以來新高

英國駕照很難考?剛考取的台灣人分享心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