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Volvo 高層稱中國製造品質勝過歐洲,原因竟是自動化程度不高!

2018/05/15 11: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Volvo

過去對中國製造的印象,往往是粗製濫造,但 Volvo 副總裁 Robin Page 近日接受外媒《Go Auto》訪問時卻提到,中國生產的品質已經接近甚至超過歐洲製造,而原因竟是因為中國的產線自動化程度並不高。對於這種說法,也引起廣大車迷討論。

Volvo 副總裁 Robin Page 近日接受外媒《Go Auto》訪問時提到,中國生產的品質已經接近甚至超過歐洲製造。

目前許多歐洲的汽車產線,都已經轉為高度自動化生產,質量方面也有口皆碑,但只要自動化過程中有出錯,就必須完全停擺,進行程式上的除錯以及優化,整體的靈活性較差。

反觀中國產線,Volvo 副總裁 Robin Page 認為,中國產線的自動化程度有限,大量人力資源下,可以有更高的生產容錯率,而且遇到問題時,不需要完全停擺產線,進行調整的速度也更快。

中國產線的自動化程度有限,大量人力資源下,可以有更高的生產容錯率。

不過 Robin Page 提出這個說法,信心來自於 Volvo 全球各大產線的生產品質都有嚴格把關。另外 Robin Page 在此次訪問中,並未提到中國與歐洲產線之間,自動化比例的差距,同時中國其他產線,是否能和 Volvo 的表現相同,仍有待商榷,再加上過去對中國製造的既定印象,要說中國製造勝過歐洲製造,實在是言之過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