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能源局公布 4 月汽車油耗資料:Mazda 最新 CX-5 柴油動力首曝光!

2018/05/15 18:4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能源局公布 4 月台灣國產及進口客車及貨車油耗,4 月所核發的資料中,送測新車數量明顯減少許多,但卻有多個新亮點,像是重新送測的納智捷 S3 及 U5、新款 Mazda CX-5 2.2 升柴油車、Porsche Panamera Sport Turismo 豪華獵旅。

國產車

在國產小客車耗能證明核發資料裡,赫然出現納智捷的 S3 及 U5 油耗,不過這其實並非新車上市,而是重新送測後的新油耗。由於先前納智捷 S3 發生引擎燃燒不完全,導致不正常積碳、車輛抖動,甚至熄火的問題,納智捷在 4 月中旬,針對 S3 進行公開召回,共召回 5775 輛 S3,為求保險起見,納智捷連同 U5 也一同召回,U5 則召回 4972 輛,因此也重新送測 S3 及 U5 的油耗。

納智捷 S3 重新送測後,油耗有所提升。

比起先前的油耗數據,S3 分別有每公升 14.8 及 15.1 公里的平均油耗,重新送測後,則是測出 15.1 及 15.2 公里的平均油耗,反而還比先前進步。U5 的平均油耗,先前為每公升 14.5 公里,重新送測後,略降為 14.3 公里。

納智捷 U5 同樣也重新送測。

召回處理時間約 2 小時,納智捷表示,從 5 月開始,全台納智捷生活館都已更換新的油耗資訊,車主則是認為車輛的表現,反而還比召回前更好,納智捷也針對召回的車輛,提供引擎及變速箱系統 8 年保固,目前已完成 20% 的召回進度。

國產小貨車部分,4 月則是無任何送測車輛。

國產小客車車型耗能證明

↓↓這裡看多款進口車油耗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