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ord Mustang GT 主動式排氣閥門控制系統,讓 V8 聲浪也能變成安靜「好鄰居」?(內有影音)

2018/05/16 23:47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福特六和

在底特律郊區的一個寧靜早晨,Ford 車輛工程部門前主管 Von Foerster 將他的 Mustang Shelby GT 350 從車庫開出來,V8 引擎渾厚的聲浪讓鄰居生氣地打電話報警。雖然 Foerster 最終並未受罰,但給了他對下一代 Ford Mustang 新的啟發!

Foerster 和 Ford Mustang 產品團隊著手探討解決辦法,最後由 Ford 工程師團隊研發出安靜聲浪模式(Quiet Exhaust Mode)和業內首創的安靜模式排程系統,在 Ford Mustang 工程師彼此之間稱之為「好鄰居模式」。這項功能首度搭載於 2018 年式 Ford Mustang GT 之上,車主可依個人需求將引擎聲浪維持在最不擾鄰的模式,並能預先排定引擎安靜模式啟動的時間。

Ford 工程師團隊研發出安靜聲浪模式(Quiet Exhaust Mode)和業內首創的安靜模式排程系統,在 Ford Mustang 工程師彼此之間稱之為「好鄰居模式」。

有些跑車提供具有開關功能的主動式排氣閥門控制系統,然而 Ford Mustang 則是業界第一部配置有安靜模式排程系統的車款—透過方向盤上的控制按鈕,車主可於儀表系統內設定安靜模式啟動的時間,例如車主可事先設定於晚上 8 點至上午 7 點之間啟動安靜模式,避免引擎聲浪打擾到鄰居。

【2018 Ford Mustang GT:做個好鄰居影音】

2018 年式 Ford Mustang GT 所配備的安靜聲浪模式和安靜模式排程系統皆是主動式排氣閥門控制系統的一部分,相較於過去的 Ford Mustang,可降低約 10 分貝至 72 分貝左右,相當於家用洗碗機所發出的音量。此外,主動式排氣閥門控制系統還具備「標準」、「運動」、「賽道」模式,讓車主能依照個人喜好和需求有更多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