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全進化能彌補 2 項配備失落?小改 Nissan X-Trail 試駕體驗(內有影音)

可以發現小改款 Nissan X-Trail 雖然沒有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系統,但系統所需的元素如 ICC 智慧型定速控制、IEB 防追撞緊急煞車與 LDP 車道偏離預防等系統全都存在,為何不能直接整合?原廠表示 ProPilot 其實還包含自動停車,且 LDP 車道偏離預防系統也沒有介入控制方向盤,所以才無法整合成半自動駕駛系統。

由於沒有自動停車輔助系統,以及 LDP 車道偏離預防系統不介入方向盤修正,縱使小改款 Nissan X-Trail 安全防護科技完善,但還是不足以整合成半自動駕駛功能。

這次 Nissan X-Trail 小改款,裕隆日產雖然沒有針對動力進行變動,仍維持馬力 141 匹、扭力 20.1 公斤米的 2.0 升引擎,還有 2.5 升汽油引擎(馬力 169 匹、扭力 23.5 公斤米),但其實若真要導入歐規的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車輛售價方面也難以維持現有優勢,這就能理解小改款 Nissan X-Trail 不更新動力的考量。

小改款 Nissan X-Trail 仍維持 2.0 升、2.5 升兩種汽油引擎設定。

但就從過往試駕 2.0 升引擎的表現來說,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不僅省油,且對應台灣多數路況已經游刃有餘。至於 2.5 升汽油引擎,除了有更充沛的動力外,同時旗艦車型還配有 4WD 四輪驅動系統,且附 50:50 前後 Lock 動力鎖定功能,可滿足前往戶外且有惡劣路況行駛需求的消費者選購。

最頂級的旗艦科技版不僅安全防護系統周全,還有可進行前、後差速鎖定的 4WD 四輪驅動系統。

從過往 Nissan X-Trail 的銷售結構來分析,2.0 升汽油引擎勢必占最大份額,縱使這次小改款將最新的行車安全防護系統都放在旗艦科技版上,但仍能期待 2.0 升車型所帶來的配備調整,這也是下周新車發表會需要關注的地方,畢竟若要買到配備最完善旗艦科技版,就定價而言消費者反倒會對進口車有更高的興趣。

小改款 Nissan X-Trail 都將重點配備放在旗艦科技版,但銷售主力絕對是 2.0 升車型。因此,期盼正式發表後,裕隆日產能下放更多安全防護配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